2020年电工(高级)模拟试题及电工(高级)模拟考试题库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0年电工(高级)模拟试题及电工(高级)模拟考试题库,包含电工(高级)模拟试题答案和解析及电工(高级)模拟考试题库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电工(高级)考试最新大纲及电工(高级)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电工(高级)考试软件考前练习。

1、【判断题】直流电动机的过载倍数,主要取决于换向。(  √  )

2、【判断题】变电所红绿指示灯的保护电阻一旦发生开路,将会造成保护装置误动作。(  ×  )

3、【判断题】架空线路运行前的检查和试验应组织施工单位、验收单位共同进行,一般包括对地、树、建筑及交叉跨越距离应符合规定,相序应符合设计并定相。(  ×  )

4、【判断题】为防止并联电容器过负荷,应装设过负荷保护装置。(  ×  )

5、【判断题】直流放大器能够放大直流信号,也能放大变化缓慢的传递信号。(  √  )

6、【判断题】工作线路的断路器因继电器保护装置动作跳闸后,备用电源自动投入装置应将备用线路投入,以保证供电的连续性。(  ×  )

7、【判断题】要求恒转速的负载,应采用开环控制。(  ×  )

8、【判断题】单稳态电路输出脉冲宽度取决于充电电容的大小。(  √  )

9、【判断题】工时消耗的非定额时间是指执行非生产性工作所消耗的时间。(  √  )

10、【判断题】微分型单稳态触发器比积分型单稳态触发器的抗干扰能力强。(  ×  )

11、【判断题】确定电力电缆故障性质时,只要测试每根缆芯对地和芯间绝缘电阻即可。(  ×  )

12、【判断题】变压器高压侧保险连续多次熔断,说明变压器容量选择偏小,应用同型号较大容量变压器更换。(  ×  )

13、【判断题】电容耦合振荡器的缺点是频率范围较窄,电路适用于产生固定频率的振荡。(  √  )

14、【判断题】在检修直流电机时,发现电枢绕组和换向片的联线松脱,应重新焊牢。(  √  )

15、【判断题】旧电池不能使收音机正常工作的原因是电池内阻增大。(  √  )

16、【判断题】磁阻的大小与磁路的长度成正比,与磁路截面积和磁导率乘积成反比。(  √  )

17、【判断题】高压隔离开关仅起隔离作用,不能操作任何电流。(  ×  )

18、【判断题】同步电动机起动时,当转速接近其同步转速时,励磁绕组通入直流励磁的目的是产生同步转矩。(  √  )

19、【判断题】调整安装的配电柜时,应使其垂直误差不大于柜高1/1000。(  ×  )

20、【判断题】DTL、TTL、HTL门电路都属于单极型数字集成电路,CMOS门电路则属于双极型数字集成电路。(  ×  )

21、【判断题】运行中的隔离开关,接触应良好,最高允许温度为50℃,通过的电流不得超过额定值。(  ×  )

22、【判断题】一般接地导体相互采用焊接连接。扁铁与角钢的搭接长度应小于宽度的两倍。(  ×  )

23、【判断题】交流无触点开关是利用晶闸管伏安特性制成的。(  √  )

24、【判断题】铁磁物质在外磁场作用下可以被磁化。(  √  )

25、【判断题】大修后的35KV电力变压器在30℃时测得的介质损失角正切值tgs(%)应不大于1.5%。(  ×  )

26、【判断题】主变压器正式运行前为检查变压器绝缘强度和机械强度应做冲击试验。(  √  )

27、【判断题】控制柜上的小母线应采用直径小于6毫米的铜棒或铜管。(  ×  )

28、【判断题】单结晶体管触发电路可产生很宽的脉冲,且移相范围较大。(  ×  )

29、【判断题】若一个异或门的两个输入端的电平相同,即同为高电平或同为低电平,则输出为高电平。(  ×  )

30、【判断题】常见备用电源自动投入装置的工作原理是,工作电源中断后电压继电器动作,切断工作电源的断路器,并通过一系列继电器将备用电源自动投入。(  √  )

31、【判断题】要产生一个周期性的矩形波应采用多谐振荡电路。(  √  )

32、【单选题】单稳态电路同双稳态电路的不同点是( )。(  B  )

A、一个稳定状态

B、有一个状态为暂稳定

C、电路是不对称的

D、电路的外部参数不同

33、【单选题】下列继电器哪个用于防跳闸回路( )。(  C  )

A、YJ

B、SJ

C、TBJ

D、BCH

34、【单选题】大容量机组嵌线后进行对地耐压试验时,为避免发生电压谐振,最好的办法是采用( )。(  B  )

A、工频交流电源

B、0.1赫兹超低频交流电源

C、直流电源

D、60赫兹交流电源

35、【单选题】单相桥式半控整流电路的最大导通角为( )。(  A  )

A、180°

B、150°

C、120°

D、90°

36、【单选题】有关汽轮发电机安装前检查要点的叙述中,错误的是( )。(  D  )

A、检查转子轴颈的椭圆度、锥度和联轴器端面的不平行度

B、检查转子绕组有无匝间短路,测量定转子绕组的直流电阻及转子绕组的交流阻抗

C、测量定子绕组的绝缘电阻,并进行直流泄漏的交流耐压试验

D、用2500伏兆欧表测量转子绕组的绝缘电阻

37、【单选题】在单向晶闸管标准散热和全导通时,允许通过的工频最大阳极电流规定为什么( )。(  B  )

A、半波电流的峰值

B、半波电流的平均值

C、全波电流的峰值

D、全波电流的平均值

38、【单选题】查找变电所直流接地方法,哪种方法不允许用( )。(  C  )

A、拉开支路法

B、转移馈线法

C、灯泡法

D、仪表法

39、【单选题】对于没有分路电阻的FS型避雷器绝缘电阻应不低于( )。(  D  )

A、500MΩ

B、1000MΩ

C、2000MΩ

D、2500MΩ

40、【单选题】为防止电位差火花及环火,对于无补偿绕组电机换向器片间电压不应超过( )伏。(  B  )

A、18

B、17

C、14

D、10

41、【单选题】对任一闭合磁路而言,磁路磁压降的代数和等于( )。(  D  )

A、电压降代数和

B、电流乘磁阻

C、零

D、磁动势的代数和

42、【单选题】当线圈中磁通增加时,感应电流的磁通与原磁通方向( )。(  B  )

A、相同

B、相反

C、无关

D、相同或相反

43、【单选题】能经常保证安全供电的,但个别的、次要的元件有一般缺陷的电气设备,应属于( )。(  B  )

A、一类设备

B、二类设备

C、三类设备

D、四类设备

44、【单选题】用万用表的( )档测量晶体二极管,判别其好坏。(  D  )

A、直流电压

B、交流电压

C、直流电流

D、欧姆

45、【单选题】同步电动机在异步起动时,如将励磁绕组直接短路,将会( )。(  B  )

A、缩短起动过程

B、使同步电动机不能正常起动

C、延长起动时间

D、使定子三相绕组过热

46、【单选题】下列不属于电容反馈式振荡器优点的是( )。(  D  )

A、对高次谐波阻抗较小

B、输出波形好

C、振荡频率高

D、频率范围窄

47、【单选题】互补对称OTL功率放大电路每个三极管承受最高反向电压是( )。(  B  )

A、2.5EC

B、2EC

C、Ee

D、0.5Ee

48、【单选题】改变单结晶体管触发电路的振荡频率一般应采用改变什么的方法( )。(  C  )

A、发射极电阻

B、电源电压

C、振荡电容

D、单结晶体管的电流

49、【单选题】条形磁体中磁性最强的部位是( )。(  B  )

A、中间

B、两极

C、两侧面

D、内部

50、【单选题】单稳态触发器具有( )。(  C  )

A、两个稳定状态

B、两个暂稳态

C、一个稳态和一个暂稳态

D、稳定状态不能确定

以上是2020年电工(高级)模拟试题及电工(高级)模拟考试题库。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电工(高级)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