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C证(安全员)考试题及C证(安全员)考试报名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1年C证(安全员)考试题及C证(安全员)考试报名,包含C证(安全员)考试题答案和解析及C证(安全员)考试报名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C证(安全员)考试最新大纲及C证(安全员)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C证(安全员)考试平台考前练习。

1、【判断题】施工现场应当根据工程特点,有针对性地设置、悬挂安全标志。(  √  )

2、【判断题】挡土墙的作用主要用来维护土体边坡的稳定,防止坡体的滑移和土边坡的坍塌。(  √  )

3、【判断题】在生产过程中,事故是仅指造成人员死亡、伤害,但不包括财产损失或者其他损失的意外事件。(  ×  )

4、【判断题】交流电焊机除应设置一般漏电保护以外,还应配装二次空载降压保护器。(  √  )

5、【判断题】基坑(槽)施工中一般可不防止地面水流入坑沟内。(  ×  )

6、【判断题】管片堆场要平整,道路要通畅就可以了。(  ×  )

7、【单选题】安装管道时必须有已完结构或( )为立足点,严禁在安装中的管道上站立和行走。(  D  )

A、脚手架

B、模板

C、折梯

D、操作平台

8、【单选题】楼板、屋面和平台等面上短边尺寸小于( )但大于2.5cm的孔口必须用坚实的盖板盖设。(  B  )

A、20cm

B、25cm

C、30cm

D、35cm

9、【单选题】电梯井口必须设定型化防护门;电梯井内应每隔两层并最多隔( )设一道安全网。(  C  )

A、8m

B、9m

C、10m

D、12m

10、【单选题】高度超过( )的层次上的交叉作业,凡人员进出的通道口应设双层安全防护棚。(  C  )

A、18m

B、20m

C、24m

D、28m

11、【单选题】关于立杆底座下的垫板长度和厚度尺寸的规定,哪个是正确的?(  B  )

A、垫板长度不小于3跨,厚度不小于50mm

B、垫板长度不小于2跨,厚度不小于50mm

C、垫板长度不小于2跨,厚度不小于30mm

D、垫板长度不小于3跨,厚度不小于30mm

12、【单选题】连墙件设置应靠近主节点,偏离主节点的距离不应大于( )。(  A  )

A、300mm

B、350mm

C、400mm

D、450mm

13、【单选题】下列哪个安全装置是防止运行小车超过最大或最小幅度的极限位置的安全装置?(  D  )

A、起重量限制器

B、起重量限制器

C、行程限制器

D、幅度限制器

14、【单选题】根据《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建设部令第87号)和《建筑业企业资质等级标准》的规定,从事施工起重机械安装、拆卸施工的单位,应当具备( )。(  B  )

A、特种设备安装改造维修许可证

B、起重设备安装工程专业承包资质

C、塔式起重机拆装许可证

D、起重机械安装许可证

15、【单选题】施工组织设计以及达到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的专项施工方案经( )审批签字后,方可实施。(  D  )

A、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

B、工程监理单位总监理工程师

C、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和工程监理单位监理工程师

D、施工单位技术负责人和工程监理单位总监理工程师

16、【单选题】施工单位应当根据建设工程施工的特点、范围,对施工现场( )进行监控,制定施工现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D  )

A、事故隐患

B、危险源

C、危险部位

D、易发生重大事故部位、环节

17、【单选题】拆除施工严禁( )作业。水平作业时,各工位间应有一定的安全距离。(  C  )

A、高处

B、混合

C、立体交叉

D、多工种

18、【单选题】吊运大块或整体模板时,竖向吊运不少于( )吊点。(  B  )

A、1个

B、2个

C、4个

D、6个

19、【单选题】分包单位应当服从总承包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分包单位不服从管理导致生产安全事故的,分包单位承担( )责任。(  C  )

A、全部

B、连带

C、主要

D、部分

20、【单选题】外电线路电压分别为1kV以下、1~10kV、35~110kV、154~220kV、330~500kV时,其最小安全操作距离应当分别为( )m。(  A  )

A、4、6、8、10、15

B、3、5、7、9、14

C、4、6、8、10、12

D、6、8、10、12、15

21、【单选题】下列关于建筑施工现场办公、生活等临时设施的选址的叙述,哪项是不正确的?。(  A  )

A、不能满足安全距离要求的,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设置。

B、应考虑与作业区相隔离,周边环境必须具有安全性,如不得设置在高压线下

C、不得设置在沟边、崖边、河流边、强风口处、高墙下。

D、不得设置在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地质带上和山洪可能冲击到的区域。

22、【单选题】下列关于安全标志含义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  D  )

A、禁止标志,含义是不准或制止人们某种行为

B、警告标志,含义是警告人们当心、小心、注意

C、指令标志,含义是必须遵守

D、提示标志,含义是提示人们不能去做

23、【单选题】依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在审核发放施工许可证时,应当对建设工程是否有( )进行审查。(  D  )

A、安全规章制度

B、安全管理机构

C、安全生产责任制

D、安全施工措施

24、【单选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施工单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应当按照国家有关伤亡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的规定,及时、如实地向( )或者其他有关部门报告。(  D  )

A、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

B、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C、劳动部门

D、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25、【单选题】《企业职工伤亡事故分类标准》(GB6441-1986)规定,死亡事故是指事故发生后当即死亡(含急性中毒死亡)或负伤后在( )天内死亡的事故。(  D  )

A、7

B、15

C、20

D、30

26、【单选题】施工现场用电工程中,PE线的重复接地点不应少于( )。(  C  )

A、一处

B、二处

C、三处

D、四处

27、【单选题】安全生产管理是实现安全生产的重要( )(  B  )

A、作用

B、保证

C、依据

D、措施

28、【单选题】安全是( )(  D  )

A、没有危险的状态

B、没有事故的状态

C、舒适的状态

D、生产系统中人员免遭不可承受危险的伤害

29、【单选题】( )对建设工程项目的安全施工负责。(  B  )

A、施工单位负责人

B、项目负责人

C、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

D、专职安全管理人员

30、【单选题】根据《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规定》,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为( )年。(  C  )

A、1

B、2

C、3

D、5

31、【单选题】消防安全必须贯彻( )的方针。(  D  )

A、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B、群防群制

C、谁主管谁负责

D、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32、【单选题】脚手架拆除时必须( )。(  A  )

A、必须由上而下逐层进行,严禁上下同时作业

B、可以上下同时拆除

C、由下部往上逐层拆除

D、对于不需要的部分,可以随意拆除

33、【单选题】拆除工程的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在签订施工合同时,应签订( )协议,明确双方的安全管理责任。(  B  )

A、质量

B、安全生产管理

C、资金拨付

D、施工进度

34、【单选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的施工起重机械,在验收前应当经有相应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 )合格。(  A  )

A、监督检验

B、检查

C、检测

D、检验

35、【单选题】乙炔瓶必须配备( )方可使用。(  B  )

A、密封件

B、减压器

C、手轮

D、瓶帽

36、【单选题】气焊使用的乙炔气瓶应当放置在距明火( )米以外的地方。(  C  )

A、5

B、8

C、10

D、15

37、【单选题】30米以上的高层建筑施工,应当设置加压水泵和消防水源管道,管道的立管直径不小于( )。(  B  )

A、25mm

B、50mm

C、60mm

D、75mm

38、【多选题】《安全生产法》指明的实现安全生产的三大对策体系是( )。(  ACE  )

A、事前预防对策体系

B、安全生产责任制体系

C、应急救援体系

D、安全评价体系

E、事后处理对策体系

39、【多选题】《安全生产法》明确了安全生产三大目标,即( )。(  ABE  )

A、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B、保护国家财产安全

C、保障产品质量

D、保护消费者权益

E、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40、【多选题】下列雨期施工临时用电措施,哪些是正确的?(  ABCDE  )

A、各种露天使用的电气设备、闸箱的防雨措施要落实

B、电气设备应选择较高的干燥处

C、配电箱要有防雨盖,电焊机应加防护雨罩

D、要检查现场电气设备的接零、接地保护措施是否可靠

E、电线绝缘有损坏的要及时调换或包好

41、【多选题】某建筑公司承建一座15层商务楼。某日在12层支塑料模壳,焊接罗纹钢时,火星飞溅到塑料模壳上后燃烧起火,引燃铺设在脚手架上的竹芭,因现场无消防器具,造成火灾事故。请分析下列哪些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ABC  )

A、在易燃物品处焊接作业

B、消防安全规章制度没落实

C、动火处未配备消防器具

D、当日温度很高

E、当时风力较大,助长了火势蔓延

42、【多选题】引起火灾的火源有( )(  ABCD  )

A、火焰

B、电器设备产生的电火花

C、雷击放电

D、火星

E、锯末刨花

43、【多选题】建筑工地噪声主要包括( )。(  ACD  )

A、机械性噪声

B、施工人员叫喊声

C、空气动力性噪声

D、电磁性噪声

E、临街面的嘈杂声

44、【多选题】进行高处作业前,应逐级进行安全技术教育及交底,落实所有( ),未经落实时不得进行施工。(  DE  )

A、安全思想教育

B、安全技术

C、技术交底

D、安全技术措施

E、人身防护用品

45、【多选题】起重机的拆装作业应在白天进行,当遇有下列那些天气时应停止作业?(  ACD  )

A、大风

B、潮湿

C、浓雾

D、雨雪

E、高温

46、【多选题】各类模板拆除的顺序和方法,应根据模板设计的规定进行。如果模板设计无规定时,应符合下列那些规定?(  AC  )

A、先支的后拆,后支的先拆

B、先支的先拆,后支的后拆

C、先拆非承重的模板,后拆承重的模板及支架

D、先拆承重的模板

E、后拆非承重的模板及支架

47、【多选题】安全标志主要包括( )等。(  BD  )

A、安全标语

B、安全色

C、安全宣传栏

D、全标志牌

E、安全设施

48、【多选题】塔机爬升过程中,禁止进行下列哪些动作?(  ABCDE  )

A、起升

B、变幅

C、回转

D、起升和回转

E、起升和变幅

49、【多选题】对小车变幅的塔式起重机,设置幅度限制器时,应设置( )。(  BC  )

A、最小幅度限位器

B、小车行程限位开关

C、终端缓冲装置

D、防止小车出轨装置

E、防止臂架反弹后倾装置

50、【多选题】履带式起重机的起升机构主要有( )。(  ABE  )

A、卷扬机构

B、滑轮组

C、起重臂

D、操作系统

E、吊钩

以上是2021年C证(安全员)考试题及C证(安全员)考试报名。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C证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