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全员-A证-主要负责人(广东省)找解析及安全员-A证-主要负责人(广东省)考试平台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安全员-A证-主要负责人(广东省)找解析是由公众号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提供,安全员-A证-主要负责人(广东省)证模拟考试题库是根据安全员-A证-主要负责人(广东省)最新版教材汇编出安全员-A证-主要负责人(广东省)仿真模拟考试。2021年安全员-A证-主要负责人(广东省)找解析及安全员-A证-主要负责人(广东省)考试平台

1、【判断题】对于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项目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有权向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报告。()(  √  )

2、【判断题】辅助标志是为了对某一种标志加以强调而增设辅助标志。提示标志的辅助标志为方向辅助标志。()(  √  )

3、【判断题】根据《安全生产法》规定,建设项目安全设施的设计人、设计单位应当对安全设施设计负责。()(  √  )

4、【判断题】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十五日内,对符合条件的申请颁发施工许可证。()(  √  )

5、【判断题】施工单位在承建工程项目签订的“工程合同”中,必须有防火安全的内容,会同建设单位做好防火工作。()(  √  )

6、【判断题】施工单位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依法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  ×  )

7、【判断题】使用单位在建筑起重机械租期结束后,应当将定期检查、维护和保养记录移交出租单位。()(  √  )

8、【判断题】事故调查组成员在事故调查工作中应当诚信公正、恪尽职守,遵守事故调查组的纪律,保守事故调查的秘密。()(  √  )

9、【判断题】县级及上地方人民政府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负责对本行政区域内“安管人员”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监督管理。()(  √  )

10、【判断题】乙炔瓶可以卧放。()(  ×  )

11、【判断题】12个月内同一企业连续发生2次生产安全事故的,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  ×  )

12、【判断题】安全生产管理要贯彻落实国家的法规法律,落实“预防为主,治理为辅,统筹兼顾”的安全生产方针。()(  ×  )

13、【判断题】当物料提升机安装高度大于20m时,不得使用缆风绳。()(  ×  )

14、【单选题】企业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应当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下列哪项不是企业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安全生产条件()。(  C  )

A、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完备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B、安全投入符合安全生产要求

C、项目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经考核合格

D、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15、【单选题】企业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要切实承担安全生产()的责任,带头执行现场带班制度,加强现场安全管理。(  B  )

A、主要责任人

B、第一责任人

C、连带责任人

D、主体责任人

16、【单选题】起重吊装及安装拆除工程,采用非常正规起重设备、方法的,且(),需要编制安全专项施工方案。(  B  )

A、遇到雨雪天气

B、单件起吊重量在10KG及以上的起重吊装工程

C、脚手架的安拆

D、基坑开挖、支护及降水工程

17、【单选题】事故调查组应当自事故发生之日起()内提交事故调查报告。(  B  )

A、30天

B、60天

C、90天

D、120天

18、【单选题】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对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和检验检测机构进行安全监察,发现()时,应当在采取必要措施的同时,及时向上级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报告。(  A  )

A、重大违法行为或者严重事故隐患

B、违反《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规定

C、在用的特种设备不符合能效指标

D、在用的特种设备存在事故隐患

19、【单选题】违反《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工程监理单位未对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或者专项施工方案进行审查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业整顿,并处()万元以上()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降低资质等级,直至吊销资质证书;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构成犯罪的,对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A  )

A、10;30

B、20;30

C、10;50

D、20;50

20、【单选题】违反《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施工单位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施工起重机械和整体提升脚手架、模板等自升式架设设施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业整顿,并处()万元以上()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降低资质等级,直至吊销资质证书;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构成犯罪的,对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C  )

A、20;50

B、20;30

C、10;30

D、10;50

21、【单选题】下列()不属于承担民事责任的方式。(  C  )

A、停止侵害

B、返还财产

C、责令停产停业

D、赔偿损失

22、【单选题】下列对物料提升机说法错误的是()。(  B  )

A、架设高度在30米(含30米)以下的物料提升机为低架物料提升机

B、卷筒节径与钢丝绳直径的比值不应小于20

C、卷扬机应设置防止钢丝绳脱出卷筒的保护装置

D、当荷载达到额定重量的90%时,起重量限制器应发出警示信号

23、【单选题】下列哪个选项不是燃烧的基本条件()。(  B  )

A、火源

B、风力

C、可燃物

D、助燃物

24、【单选题】下列施工平面布置原则说法错误的是()。(  A  )

A、现场布置全面;增加施工用地

B、材料尽量靠近使用地点;减少二次搬运

C、临时设施的布置;应便于工人生产和生活;办公用房靠近施工现场;福利设施应在生活区范围之内

D、平面图布置应符合安全、消防、环境保护的要求

25、【单选题】下列属于刑事处罚中的主刑的一项是()。(  B  )

A、罚金

B、管制

C、没收财产

D、剥夺政治权利

26、【单选题】下面关于模板拆除说法错误的是()。(  B  )

A、当设计无规定时;可采取先支后拆、后支先拆;先拆非承重模板、后拆承重模板的顺序;从上而下进行拆除

B、拆模作业人员必须站在平稳牢固可靠的地方;保持自身平衡;猛撬时;下方应铺设安全平网

C、拆模高处作业;应配置登高用具或搭设支架;必要时应戴安全带

D、拆模作业时;必须设置警戒区域;并派人监护;严禁下方有人进入

27、【单选题】斜腹杆宜采用旋转扣件固定在与之相关的横向水平杆的伸出端上,旋转扣件中心线至主节点的距离不宜大于()。(  B  )

A、100mm

B、150mm

C、200mm

D、250mm

28、【单选题】依据《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设置及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办法》规定,3000万元以下的工程,总承包单位配备项目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不少于()。(  D  )

A、4人

B、3人

C、2人

D、1人

29、【单选题】依据《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施工现场带班暂行办法》的规定,()每月带班生产时间不得少于本月施工时间的80%。(  A  )

A、项目负责人

B、主管质量安全和生产工作的副总经理

C、总工程师

D、项目技术负责人

30、【单选题】用人单位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长工作时间的,在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延长工作时间每日不得超过三小时,但是每月不得超过()小时。(  C  )

A、三十

B、四十

C、三十六

D、五十

31、【单选题】2017年5月3日,正值当地雨季,已连降暴雨。某大桥7-8#孔满堂支架已搭设完毕,分级顶压载荷已完成,正在进行堆载调平和雨水排除作业。事发上午,总监办现场监理人员履行完正常的监理检查,并询问了相关现场问题。因暴雨又至,便离开现场返回工地办公室。中午,支架中部堆载区突然发生坍塌,使在支架上作业的4名施工人员随支架一起坠落,导致了2人死亡,2人受伤。请回答:
(1)施工单位项目主要负责人应该对此起事故担负()。(  B  )

A、全部责任

B、主要责任

C、一般责任

D、合同约定的责任

32、【单选题】安装队电焊组组长周某某、焊工乔某某、黄某某到轮胎吊7#机上进行焊接轨道压板作业。工作前,焊工周某某、黄某某将安全带挂在安全绳上。焊接工作基本结束后,周某某到大梁北段面朝北打磨轨道压板(安全带已移挂在北头栏杆上),黄某某解掉挂在安全绳上的安全带后移到周某某南面约2米处面朝南补焊压板。此时突然听到下面有人大声呼叫,在大梁上的几个人这时才发现黄某某已坠落地面,有关人员立即将黄某某送医院抢救,因伤势太重抢救无效死亡。请回答:
(1)焊工乔某某、黄某某属于特殊工种人员。()(  A  )

A、正确

B、错误

33、【单选题】某单位潘某准备卸下装在卡车上的动力房支座,打开卡车左侧车厢挡板时,两只动力房支座突然倒下,潘某避让不及,头部和胸部被压受重伤,送当地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调查分析,潘某违反装卸货物操作规程,在放汽车栏板时没有观察车上货物堆放状况,在支架斜靠在汽车栏板时,还放下车栏板是造成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和直接原因。试回答:
(4)从建筑活动的特点及事故的原因和性质来看,建筑安全事故可以分为()。(  B  )

A、五类

B、四类

C、三类

D、二类

34、【单选题】某地城建集团将一栋高30m,建筑面积为8000㎡写字楼拆除项目,发包给不具有爆破与拆除资质的亿方劳务公司,由于该劳务公司没有相关的作业经验,不了解拆除作业的危险性,未对作业的相关人员进行技术交底。在未制定施工方案的情况下,施工班组长凭借以往经验进行拆除作业。当第7层承重梁拆至一半时,楼板不堪重负,全部楼板塌下,造成多名作业人员被压身亡,现场管理人员匆忙组织作业人员进入事故现场进行抢险救援,造成二次坍塌,扩大事故后果。请回答:
(4)关于拆除工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  )

A、根据该项目的建筑面积,应当编制安全技术方案

B、施工单位应对从事拆除作业的人员依法办理意外伤害保险

C、拆除施工严禁立体交叉作业

D、拆除建筑物的栏杆、楼梯和楼板等,应有整体程度相配合,不得先行拆除

35、【单选题】某地第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总承包身份承建当地和平饭店建设项目,并将建筑起重机械的安装工程发包给当地高制机械安装有限公司,项目的主体部分发包给具有相应资质的第三建筑有限公司。高制机械安装公司人员在现场安装物料提升机时,抽调民工参与机械的安装作业,造成机械倒塌,多人被压身亡,及经调查发现,高制机械在施工现场并没有配置安全管理人员。请回答:
(2)高制机械安装公司未按规定设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的行为,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业整顿,并处()的罚款。(  B  )

A、1万元以下

B、2万元以下

C、3万元以下

D、5万元以下

36、【单选题】某地丽城建筑施工有限公司作为总承包单位承建该地某住宅项目,该项目建筑面积为6万平方米。在焊接作业中,由于焊工王某等3人移动电焊机时没有切断电源,发生触电事故,造成三名电焊工人触电身亡。事后经查该施工企业并未配备专职安全人员,未对电焊工人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生产培训。请回答:
(3)项目经理应明确施工用电管理人员、电器工程技术人员和各分包单位的电气负责人。()(  A  )

A、正确

B、错误

37、【单选题】某地商业广场工程在施工过程中,泥工班长按照项目部安排,带领9名泥工开始裙楼东天井加盖现浇钢筋混凝土屋面施工。在施工工程中,天井屋面从中间开始下沉并迅速导致整体坍塌,发生一起模板坍塌事故,造成8人死亡、3人重伤。事故后相关部门组织调查组进入现场调查发现:(1)对于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模板支撑系统搭设未编制专项施工方案、未组织专家论证、未组织技术和安全交底。(2)施工、监理单位未正确履行职责,安全检查流于形式。(3)安全生产培训教育不落实。技术人员缺乏必要的安全生产常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请回答:
(3)该事故的经验教训包括,对于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应当组织专家对专项方案进行论证。(  A  )

A、施工单位

B、建设单位

C、监理单位

D、总承包单位

38、【单选题】某地在建五星级酒店项目,施工现场混凝土构件模板支撑高度超过8m,搭设的跨度超过18m。模板支撑系统在搭设前,已由项目技术负责人组织对需要处理和加固的地基、基础进行验收,并留存记录。搭设过程中,由于人手不够,现场管理人员从普通工人中挑选出骨干若干投入到模板支撑架体作业之中。该部分新人并未严格按照安全技术交底的要求进行作业,最终在浇捣混凝土时支撑体系失稳,模板坍塌,造成7人死亡,3人重伤。请回答:
(3)下列关于该项目模板支撑系统说法正确的是()。(  C  )

A、立柱接长应当采用搭接方式

B、应与物料提升机等起重设备钢结构架体机身及其附着设备想连接,提高整体性

C、其高度与宽度相比大于两倍的独立支撑系统,应加设整体稳定的构造措施

D、必须在模板支撑立柱底部铺设足够厚度和强度的混凝土垫层

39、【单选题】某房地产开发集团将某高档小区建设项目发包给天鼎建设公司承建。为早日开盘追回投资,该房地产开发集团以工程款结算相要挟,压缩合同约定的工期,要求天鼎建设提前交付投入市场。为此,该施工企业从人才市场招聘大量无经验的社会人员,在未经系统培训的前提下即投入作业,最终新招聘的李某等人由于缺乏安全隐患意识,在木工操作间内作业时吸烟,引发火灾。请回答:
(4)企业法定代表人、项目经理每年接受安全生产培训的时间,不得少于()学时。(  C  )

A、15

B、20

C、30

D、40

40、【单选题】某建筑工程公司在制定模板拆除方案时未考虑安全措施,施工方案编制后未经相关负责人审批即进行施工作业。为赶工期,浇捣混凝土后尚未达到混凝土的设计强度要求,现场管理人员要求进行5楼模板拆除,在接近拆完时,突然一大片混凝土楼板掉落,导致5名拆模工人压在下边,经抢救无效死亡,事后经查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已到期。请回答:
(1)跨度为6m混凝土现浇板的底部模板及其支架拆除时的混凝土强度应达到设计强度的()%。(  B  )

A、50

B、75

C、85

D、100

41、【单选题】某建筑工程公司在制定模板拆除方案时未考虑安全措施,施工方案编制后未经相关负责人审批即进行施工作业。为赶工期,浇捣混凝土后尚未达到混凝土的设计强度要求,现场管理人员要求进行5楼模板拆除,在接近拆完时,突然一大片混凝土楼板掉落,导致5名拆模工人压在下边,经抢救无效死亡,事后经查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已到期。请回答:
(4)施工单位应依据国家现行相关标准规范,由()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结合工程实际,编制高大模板支撑系统的专项施工方案。(  C  )

A、企业主要负责人

B、项目经理

C、项目技术负责人

D、专职安全管理人员

42、【单选题】太平建筑公司承建黄平市友好饭店的扩建项目,该项目由黄平市建筑设计院设计,广平监理公司监理。请回答:
(1)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太平建筑公司应当在施工现场入口处、施工起重机械、临时用电设施、脚手架、出入通道口、楼梯口、电梯井口、孔洞口、桥梁口、隧道口、基坑边沿、爆破物及有害气体和液体存放处等危险部位,设置明显的()。(  B  )

A、安全提示标志

B、安全警示标志

C、安全标志

D、警示提示标志

43、【多选题】()是防止电气设备意外带电造成触电事故的基本安全保障措施。(  BC  )

A、保护零线

B、保护接地

C、保护接零

D、保护地线

E、保护火线

44、【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在依法履行监督检查职责时,可以行使下列职权:()。(  ABCDE  )

A、对流入市场的达到报废条件或者已经报废的特种设备实施查封、扣押

B、进进入现场进行检查,向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和检验、检测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和其他有关人员调查、了解有关情况

C、根据举报或者取得的涉嫌违法证据,查阅、复制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和检验、检测机构的有关合同、发票、账簿以及其他有关资料

D、对有证据表明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或者存在严重事故隐患的特种设备实施查封、扣押

E、对违反本法规定的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45、【多选题】根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已经取得许可、核准的特种设备生产单位、检验检测机构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其相应资格。(  ACD  )

A、未按照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办理许可证变更手续的

B、使用未经定期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特种设备的

C、伪造、变造、出租、出借、转让许可证书或者监督检验报告的

D、未依照《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或者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特种设备生产、检验检测的

E、未制定特种设备事故应急专项预案的

46、【多选题】建筑施工特种作业包括:()。(  ABCD  )

A、建筑电工

B、建筑架子工

C、建筑起重信号司索工

D、高处作业吊篮安装拆卸工

E、水泥工

47、【多选题】头部防护类的劳动防护用品包括()。(  ACE  )

A、安全帽

B、电焊面罩

C、工作帽

D、长管面具

E、防寒帽

48、【多选题】违反《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勘察单位、设计单位未按照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进行勘察、设计的()。(  ABCD  )

A、责令限期改正,处10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的罚款

B、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直至吊销资质证书

C、造成重大安全事故,构成犯罪的,对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D、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E、暂扣营业执照

49、【多选题】依据《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设置及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办法》,建设工程实行施工总承包的,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由()组成。(  ABD  )

A、总承包企业

B、专业承包企业和劳务分包企业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

C、监理单位

D、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

E、劳务企业施工队长

50、【多选题】在使用()的同时,必须研究应用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  ABCD  )

A、新技术

B、新工艺

C、新设备

D、新材料

E、新机械

以上是2021年安全员-A证-主要负责人(广东省)找解析及安全员-A证-主要负责人(广东省)考试平台。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安全员-A证-主要负责人(广东省)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