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试题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模拟考试题库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试题是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总题库中生成的一套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模拟考试题库,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作业手机同步练习。2021年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试题及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模拟考试题库

1、【单选题】性质或消防方法相互抵触,以及配装号或类别不同的危险化学品( )在同一车船内运输。(  B  )

A、允许但要分开一定距离

B、不能

C、允许混放

2、【单选题】贮化学品的仓库有()要求。(  B  )

A、同时存放酸与碱

B、不得同时存放酸与碱

C、任意存放各类化学品

3、【单选题】带电灭火时,若用水枪灭火,宜采用( )水枪。(  C  )

A、水柱

B、喷淋

C、喷雾

4、【单选题】新建、扩建、改建建设项目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可能产生职业病危害的,建设单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提交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应当在()阶段。(  A  )

A、可行性论证

B、设计

C、施工

5、【单选题】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的企业,应当委托具备国家规定的资质条件的机构,对本企业的安全生产条件每( )进行一次安全评价。(  C  )

A、年

B、两年

C、三年

6、【单选题】个人防护措施属于第( )级预防。(  A  )

A、一

B、二

C、三

7、【单选题】《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劳动保护条例》规定,从事使用有毒物品作业的用人单位,应当使用符合( )标准的有毒物品。(  B  )

A、省级

B、国家

C、企业

8、【单选题】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从管口破损处高速喷出时,由于强烈的摩擦作用,会产生( )。(  B  )

A、化学反应

B、静电

C、爆炸

9、【单选题】下列物品中,( )可以与氧气瓶同车运输。(  C  )

A、可燃气体气瓶

B、油脂

C、氮气瓶

10、【单选题】用人单位应当及时将职业健康检查结果及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建议以( )形式如实告知劳动者。(  A  )

A、书面

B、电子邮件

C、通知

11、【单选题】在危险化学品生产或储存区域,如见到以下的标记,表示( )。

(  A  )

A、怕辐射

B、怕晒物品

C、怕雨

12、【单选题】对使用期限超过( )年的任何类型液化石油气钢瓶,登记后不予检验,按报废处理。(  C  )

A、5

B、10

C、15

13、【单选题】某地一化工建材公司主要经营丙烯酸、稀释剂、二甲苯、铁红等化工原料。2006年6月19日,店内储存的二甲苯溶剂泄漏,形成的爆炸混合气体与员工取暖使用煤炉处的明火接触,发生爆燃引发火灾。过火面积60m2。根据上述情况,该企业对建筑消防设施每( )至少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完好有效,检测记录应当完整准确,存档备查。(  B  )

A、半年

B、一年

C、两年

14、【单选题】可燃气体混合物的初始温度越高,使爆炸下限( ),上限增高,爆炸极限范围增大。(  B  )

A、增高

B、降低

C、不变

15、【单选题】《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生产、经营、运输、储存、使用危险物品或者处置废弃危险物品,未建立专门安全管理制度、未采取可靠的( )的,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十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末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可以并处十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严重后果,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B  )

A、组织措施

B、安全措施

C、设备设施

16、【单选题】企业应急救援指挥部由()任总指挥;有关副职领导任副总指挥,负责一旦发生事故时应急救援的组织和指挥。(  A  )

A、企业主要负责人

B、分管安全的领导

C、工会主席

17、【单选题】建设项目的防护设施设计,应当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审查,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和卫生求的,方可施工的项目为职业病危害()。(  A  )

A、严重

B、较重和严重

C、一般、较重和严重

18、【单选题】安全色蓝色的含义为( )。(  B  )

A、禁止、停止、危险的信息

B、必须遵守规定的指令性信息

C、注意、警告的信息

19、【单选题】零售业务的店面与存放危险化学品的库房(或罩棚)应有实墙相隔。单一品种存放量不能超过( )kg,总质量不能超过( )t。(  B  )

A、300、1

B、500、2

C、500、3

20、【单选题】禁止标志的含义是不准或制止人们的某种行为,它的基本几何图形是( )。(  A  )

A、带斜杠的圆环

B、三角形

C、圆形

21、【单选题】在应急救援过程中,物资供应部门负责抢险和抢救物资的( )等工作。(  C  )

A、供销

B、供应

C、供应和保障

22、【单选题】可以预警的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公共卫生事件的预警级别分别用红色、( )、黄色、蓝色标示。(  C  )

A、绿色

B、紫色

C、橙色

23、【单选题】没有建立专职应急救援队的危险化学品企业必须与邻近的具备相应能力的专业救援队签订应急( )。(  C  )

A、合同

B、意向书

C、救援协议

24、【单选题】现场处置方案应当包括危险性分析、可能发生的事故特征、应急处置程序、应急处置要点和( )等内容。(  B  )

A、附件

B、注意事项

C、应急保障

25、【单选题】国务院及有关部门为应对某一类型或某几种类型突发公共事件而制定的应急预案叫突发公共事件( )应急预案。(  B  )

A、部门

B、专项

C、总体

26、【单选题】企业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实行重大危险源和重大隐患及有关应急措施备案制度,每( )至少要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风险分析。(  C  )

A、年

B、季度

C、月

27、【单选题】对盛装易燃液体的容器,应留有不少于( )%的间隙。(  C  )

A、3

B、4

C、5

28、【单选题】下列( )是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防控的责任主体。(  B  )

A、安全监管监察部门

B、生产经营单位

C、政府有关部门

29、【单选题】比水轻的非水溶性可燃、易燃液体火灾,原则上不能用( )扑救。(  C  )

A、砂土

B、干粉

C、水

30、【单选题】《安全生产法》规定:( )必须接受专门的培训,经考试合格取得操作资格证书的,方可上岗作业。(  C  )

A、班组长

B、岗位工人

C、特种作业人员

31、【单选题】在应急救援过程中,救援人员进入危险区后应立即通过敲门、呼叫等方式搜索( )人员。(  B  )

A、救援

B、受困

C、无关

32、【单选题】《安全生产法》规定,生产经营单位对( )应当登记建档,进行定期检测、评估、监控,并制定应急预案,告知从业人员和相关人员在紧急情况下应当采取的应急措施。(  B  )

A、设备

B、重大危险源

C、危险化学品

33、【单选题】新建、改建、扩建的工程建设项目和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项目(以下统称建设项目)可能产生职业病危害的,建设单位应当按照《建设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申请( )。(  C  )

A、备案、评审、审查、竣工验收

B、许可、评审、检验、竣工验收

C、备案、审核、审查、竣工验收

34、【单选题】一般事故由事故发生地( )级人民政府负责调查。(  A  )

A、县

B、设区的市级

C、省

35、【单选题】把易燃液体装入容器时应据( )确定合适的装填系数。(  C  )

A、时间长短

B、容积大小

C、温度变化范围

36、【单选题】事先把系统加以剖析,列出各层次的不安全因素,确定检查项目,并把检查项目按系统的组成顺序编制成表,以便进行检查或评审。这种属于( )检查法。(  B  )

A、常规检查

B、安全检查表法

C、仪器检查法

37、【判断题】职业病危害较重的建设项目,其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应当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审核;职业病防护设施竣工后,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组织验收。(  √  )

38、【判断题】职业病防护设施,包括降低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强度或浓度的设备和设施,也包括有关建筑物和构筑物。(  √  )

39、【判断题】可能产生职业中毒危害的建设项目的职业中毒危害防护设施应当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和使用;建设项目竣工,应当进行职业中毒危害控制效果评价,并经卫生行政部门验收合格。()(  √  )

40、【判断题】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仓库应阴凉通风,远离热源、火种,防止日光暴晒,严禁受热,库内照明应采用防爆照明灯,库房周围不得堆放任何可燃材料。(  √  )

41、【判断题】用人单位工作场所存在职业病目录所列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应当及时、如实向所在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申报危害项目,接受监督。(  √  )

42、【判断题】《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液氧罐的操作人员,严禁使用带油脂的工具和防护用品。(  √  )

43、【判断题】从事危险化学品经营的单位应有符合国家规定的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并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  √  )

44、【判断题】分离储存是在不同的建筑物或远离所有的外部区域内的储存方式。(  √  )

45、【判断题】危险化学品库房贴近地面应增设强制通风设施,定期置换仓库内的有毒气体。(  ×  )

46、【判断题】化学品安全标签指的是用文字、图形符号和编码的组合形式表示化学品所具有的危险性和安全注意事项。(  √  )

47、【判断题】劳动者接受职业健康检查应当视同正常出勤。(  √  )

48、【判断题】危险化学品库房门应为铁门或木质外包铁皮,采用内开式。设置高侧窗(剧毒物品仓库的窗户应加设铁护栏)。(  ×  )

49、【判断题】安全文化的建设对安全生产的保障作用不明显。(  ×  )

50、【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单位以及矿山、建筑施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应当由有关主管部门对其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后方可任职。(  ×  )

51、【判断题】剧毒化学品以及储存数量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其他危险化学品,应当在专用仓库内单独存放,实行双人收发、单人保管制度。(  ×  )

52、【判断题】汽车、拖拉机不准入易燃易爆类物品库房。进入易燃易爆类物品库房的电瓶车、铲车应是防爆型的;进入可燃固体物品库房的电瓶车、铲车,应装有防止火花溅出的安全装置。(  √  )

53、【判断题】用人单位应当保障职业病病人依法享受国家规定的职业病待遇。(  √  )

54、【判断题】用人单位不承担职业健康检查费用,给予警告,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并处3万元以下的罚款。(  √  )

55、【判断题】应急预案的目的是避免突发事件的发生,杜绝对工人、居民和环境的危害。()(  ×  )

56、【判断题】与氧化剂相比,有机过氧化物更危险。(  √  )

57、【判断题】在任何情况下,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不可以越级上报事故情况。(  ×  )

58、【判断题】2007年11月24日7时51分,某公司上海销售分公司租赁经营的浦三路油气加注站,在停业检修时发生液化石油气储罐爆炸事故,造成4人死亡、30人受伤,周围部分建筑物等受损,直接经济损失960万元。事故调查组认定:造成这次事故的直接原因是:液化石油气储罐卸料后没有用氮气置换清洗,储罐内仍残留液化石油气;在用压缩空气进行管道气密性试验时,没有将管道与液化石油气储罐用盲板隔断,致使压缩空气进入了化石油气储罐,储罐内残留液化石油气与压缩空气混合,形成爆炸性混合气体;因违章电焊动火作业,引发试压系统发生化学爆炸,导致事故发生。根据上述事实,请判断,本起事故调查组成员由有关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监察机关、公安机关以及工会派人组成,并应当邀请人民检察院派人参加,不可以聘请有关专家参与调查。(  ×  )

59、【判断题】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不得转让、买卖、出租、出借、伪造或者变造经营许可证。(  √  )

60、【判断题】毒物毒性能导致全部实验动物死亡的剂量,称为绝对致死剂量,用LD?表示。(  √  )

61、【判断题】按照《安全生产法》的规定,从业人员可以享受的权利包括:情权、建议权、批检控权、拒绝权、避险权、求偿权、保护权、受教育权。(  √  )

62、【判断题】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托运人必须检查托运的产品外包装上是否加贴或拴挂危险化学品安全标签,对未加贴或拴挂标签的,不得予以托运。(  √  )

63、【判断题】安全标签上的应急咨询电话可以是企业本身的应急咨询电话.也可以委托其他专业机构代理,但对外资企业,其标签上必须提供中国境内的应急电话。(  √  )

64、【判断题】单位或者个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法》,不服从所在地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发布的决定、命令或者不配合其依法采取的措施,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处罚。(  √  )

65、【判断题】电伤伤害多见于机体的外部,往往在机体表面留下伤痕。(  √  )

66、【判断题】特别重大事故以下等级事故,事故发生地与事故发生单位不在同一个县级以上行政区域,由事故发生地人民政府负责调查。(  √  )

67、【判断题】压力容器最小厚度的确定应当考虑制造、运输、安装等因素的影响。(  √  )

68、【判断题】职业病病人除依法享有工伤保险外,依照有关民事法律,尚有获得赔偿的权利的,有权向用人单位提出赔偿要求。(  √  )

69、【判断题】电火花就是指事故火花。(  ×  )

70、【判断题】单位或者个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导致突发事件发生或者危害扩大,给他人人身、财产造成损害的,不用承担任何责任。(  ×  )

71、【判断题】在采取措施的情况下,可以利用内河以及其他封闭水域等航运渠道运输剧毒化学品。(  ×  )

72、【判断题】装卸易燃液体需穿防静电工作服。禁止穿带铁钉鞋。(  √  )

73、【判断题】互为禁忌物料的危险化学品可以装在同一车、船内运输。(  ×  )

74、【判断题】生产经营单位风险种类多、可能发生多种事故类型的,可以不用编制本单位的综合应急预案。(  ×  )

75、【判断题】按《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编写规定》求危险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内容包括:标识、成分及理化特性、燃烧爆炸危险特性、毒性及健康危害性、急救、防护措施、包装与储运、泄漏处理与废弃等八大部分。(  ×  )

76、【判断题】电流持续时间愈长,人体电阻因出汗等原因而降低,使通过人体的电流进一步增加,危险性也随之增加。(  √  )

77、【判断题】在生产、作业中违反有关安全管理的规定,因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者造成其他严后果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特别恶劣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  )

78、【判断题】遇湿易燃物品遇酸或碱也能燃烧或爆炸。(  √  )

79、【判断题】搞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管理,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建设和谐社会的迫切需要,是各级政府和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  √  )

80、【判断题】2005年7月19日,某地一化工有限公司所属分装厂,分装农药。由于没有严格的防护措施,几名临时招聘的女工在倒装农药时,先后发生头晕、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相继被送到医院。因抢救及时没有人员死亡。根据上述事实,请判断,因该公司招人员应当进行上岗前和在岗期间的职业卫生教育和培训,普及有关职业卫生知识。(  √  )

81、【判断题】2007年4月13日早8时许,某县某村公路旁的麦田里发现7桶不明化学物品。经过专家化验,该化学物品为“三氯化磷”,剧毒,易散发。被遗弃的7桶“三氯化磷”都已经过期。周围小麦被“烧”死,造成严重污染。根据上述事实,请判断,本事故违反《危险学品安全管理条例》规定,危险化学品处置方案应当报所在地设区的市级人民政府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部门和同级环境保护部门、公安部门备案。(  √  )

82、【判断题】《压力容器安全技术监察规程》规定,压力容器运行操作人员,应加强对液面计的维护管理,保持完好和清晰。(  √  )

83、【判断题】经营危险化学品的单位的主要负人对本单位的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工作全面负责。(  √  )

84、【判断题】某市一公司利用存放干杂仓库改造成危险化学品仓库,库房之间防火间距不符合标准。并将过硫酸铵(氧化剂)与硫化碱(还原剂)在同一个库房混存。8月5日因包装破漏,过硫酸铵与硫化碱接触发生化学反应,起火燃烧,13点26分爆炸引起大火,1小时后离着火区很近的仓库内存放的低闪点易燃液体又发生第二次强烈爆炸,造成更大范围的破坏和火灾。至8月6日凌晨5时,扑灭了这场大火。这起事故造成15人死亡,200多人受伤,其中重伤25人,直接经济损失2.5亿元。该公司仓库内过硫酸铵(氧化剂)与硫化碱(还原剂)混存,因包装破漏接触发生化学反应、起火、燃烧、爆炸,是这起事故的直接原因。(  √  )

85、【判断题】突发事件发生地的公民应当服从人民政府、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或者所属单位的指挥和安排,配合人民政府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积极参加应急救援工作,协助维护社会秩序。(  √  )

86、【判断题】小村和王伟是新分到化工厂的工人,小村是押运人员,王伟是驾驶员,没经过任何培训就安排上岗了。他们一起运送一批危险化学品去较远的B城市,车走到半路,小村想抽烟。王伟说:“再忍耐一下,前边就是A市了,去那里准能买上。”于是王伟加快了车速,抄近道超速行驶,很快就到了A市。王伟把车停在一个较大的百货商店门口,小村进去买了一包烟,他们又上路了,路上又捎上一搭车人,他们抽着烟边开边聊。吃饭时间到了,可还没到B市,他们于是停车吃饭。饭后,两人一起出来,王伟问小村:“你知道车上拉的是什么吗?”小村说:“这容易,我马上就知道。”于是他拿起一瓶化学品,打开盖,闻了闻,说:“盐酸。”王伟夸小村:“你的鼻子还真厉害!”。根据上述情况,王伟和小村没有上岗资格证,违反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关于驾驶员及押运人员必须有掌握危险化学品运输的安全知识,并经考核取得上岗资格证,方可上岗作业的规定。(  √  )

87、【判断题】爆炸品不包括以爆炸物质为原料制成的成品。(  ×  )

88、【判断题】储存危险化学品的建筑通排风系统的通风管应采用易燃材料制作。(  ×  )

89、【判断题】建设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工作可以与安全设施“三同时”工作一并进行。(  √  )

90、【判断题】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由于充装容器为压力容器。容器受热或在火场上受热辐射时易发生物理性爆炸。(  √  )

91、【判断题】危险化学品安全标签中安全措施应表述化学品在处置、搬运、存储和使用作业中所必须注意的事项和发生意外时简单有效的救护措施。(  √  )

92、【判断题】氧化剂的特点是其本身不一定可燃,但能导致可燃物的燃烧。(  √  )

93、【判断题】各级人民政府应当组织开展经常性的消防宣传教育,提高公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  )

94、【判断题】《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许可办法》规定:国家对第一类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的生产、经营实行许可证管理。(  √  )

95、【判断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内容包括纵向从上到下所有类型人员的安全产职责和横向方向各职能部门的安全生产职责。(  √  )

96、【判断题】申请易制毒化学品运输许可,应当提交易制毒化学品的购销合同,货主是企业的,应当提交营业执照;货主是其他组织的,应当提交登记证书(成立批准文件);货主是个人的,应当提交其个人身份证明。经办人还应当提交本人的身份证明。()(  √  )

97、【判断题】职业安全健康管理体系运行模式,其核心都是为生产经营单位建立一个动态循环的管理过程,以持续改进的思想指导生产经营单位系统地实现其既定目标。(  √  )

98、【判断题】个体防毒的措施之一是正确使用呼吸防护器,防止有毒物质从呼吸道进入人体引起职业中毒。(  √  )

99、【判断题】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是为了提高对突发事故的适应能力,根据实际情况预计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故,事先制定的事故应急救援对策,它是为在事故中保护人员和设施的安全而制定的行动计划。(  √  )

100、【判断题】用人单位应当依照法律、法规要求,严格遵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落实职业病预防措施,从源头上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