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G3锅炉水处理考试试题及模拟考试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2年G3锅炉水处理国家题库系G3锅炉水处理复审题库全真模拟题!2022年G3锅炉水处理考试试题及模拟考试依据G3锅炉水处理考试教材。G3锅炉水处理复审模拟考试通过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上手机同步练习。

1、【多选题】甲基橙指示剂在pH<3.1的溶液中,呈()色;在pH>4.4的溶液中,呈()色(  AB  )

A、黄

B、橙红

C、紫

D、蓝

2、【单选题】2009年5月1日起施行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中增加了()的内容。(  C  )

A、.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的安全监察

B、.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监管

C、.特种设备事故调查

D、.其他都是

3、【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十三条规定,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对其生产、经营、使用的特种设备()负责。(  D  )

A、经济运行

B、高效率

C、节能

D、安全

4、【单选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遗失或者损毁的,持证人员应当及时报告发证部门,并在()予以公告,查证属实的,由发证部门补发证。(  A  )

A、发证当地媒体;

B、寻物启示;

C、本单位;

D、从业当地媒体

5、【单选题】下列关于电解质电离的叙述中,正确的是()。(  B  )

A、.碳酸钙在水中的的溶解度很小,其溶液的电阻率很大,所以碳酸钙是弱电解质

B、.碳酸钙在水中的溶解度虽小,但被溶解的碳酸钙全部电离,所以碳酸钙是强电解质

C、.水难电离,纯水几乎不电离,所以水是强电解质

6、【单选题】下列哪种化学反应属于氧化还原反应()。(  B  )

A、HCl+NaOH→NaCl+H2

B、4Fe(OH)4

C、HAc+NH4

D、AgNO3

7、【单选题】下列混凝剂中,具有适用范围广、用量少、凝聚快、易操作的混凝剂是()。(  C  )

A、铝盐

B、铁盐

C、聚合铝

D、铁铝盐

8、【单选题】亚硫酸钠测定时,在取样和进行滴定时均应迅速原因是()。(  B  )

A、降低温度的影响;

B、防止空气氧化;

C、终点判定;

D、具有氧化性

9、【单选题】可以用于任何压力汽包锅炉锅内补充处理的是()。(  C  )

A、氢氧化钠;

B、碳酸钠;

C、磷酸钠;

D、腐植酸钠

10、【单选题】在2NO2<=>N2O4的可逆反应中,下列状态不是处于平衡状态的是()。(  B  )

A、V正=V逆≠0;

B、NO2

C、混合物中,NO2

D、体系的颜色不再发生变化

11、【单选题】在EDI组件中存在较高的电压梯度,在其作用下,水会电解产生大量的()对离子交换树脂进行连续再生。(  D  )

A、H+

B、OH-

C、酸和碱

D、H+和OH-

12、【单选题】吊钩不在物品( )上方,不准起吊。(  B  )

A、表面

B、重心

13、【单选题】车速越( )视野越( )。(  A  )

A、快、窄

B、快、宽

C、慢、窄

14、【单选题】在一定的压力下,水沸腾时产生的蒸汽为()。(  C  )

A、过热蒸汽

B、再热蒸汽

C、饱和蒸汽

D、二次蒸汽

15、【单选题】在受热的情况下能分解而产生水垢的物质为()。(  C  )

A、碳酸钙、碳酸镁;

B、氢氧化镁;

C、碳酸氢钙、碳酸氢镁;

D、硫酸钙、硅酸钙

16、【单选题】在水温较低时,络合反应速度较慢,因此宜将水样加温至()。(  D  )

A、40~50℃;

B、50~60℃;

C、10~20℃;

D、30~40℃

17、【单选题】天然水中()需用混凝、澄清与过滤的方法除去。(  A  )

A、悬浮物

B、硬度

C、离子

D、气体

18、【单选题】树脂的湿视密度是指树脂在()的堆积密度。(  A  )

A、在工作状态下;

B、干树脂;

C、树脂在水中充分膨胀后;

D、树脂烘干后

19、【单选题】车辆在弯道上行驶,由于弯道( )必须减速。(  B  )

A、路况平坦

B、视线不良

C、车辆失稳

D、发生侧滑

20、【单选题】根据物质对光的吸收程度,确定被测物质的含量,称()法。(  A  )

A、分光光度

B、容量分析

C、比色分析

D、电化学分析

21、【单选题】起重作业用的单吊钩其危险断面有:( )。(  B  )

A、2个

B、3个

C、4个

22、【单选题】氢氟酸对清洗氧化铁皮的效能特别强,用其清洗时常用()法清洗。(  A  )

A、.低浓度开路

B、.低浓度等循环

C、.高浓度开路

D、.高浓度循环

23、【单选题】氧元素的化学符号用()表示。(  C  )

A、H;

B、C;

C、O;

D、Cl

24、【单选题】氧化铁垢容易在()部位形成。(  C  )

A、水流缓慢;

B、对流受热;

C、热负荷高;

D、省煤器及锅水入口

25、【单选题】氯化物的测定,在中性或弱碱性溶液中,氯化物与硝酸银作用生成白色沉淀,过量的硝酸银与铬酸钾作用生成砖红色,使用溶液显()色,即为滴定终点。(  C  )

A、红;

B、黄;

C、橙;

D、蓝

26、【单选题】测Fe、Cu的器皿必须用()浸泡或煮洗。(  C  )

A、.2g/LNaOH

B、.2g/LHCl

C、.1+1HCl

D、.20g/LNaOH

27、【单选题】浓硝酸与()相互作用,会导致燃烧。(  B  )

A、过氧化氢;

B、有机物;

C、硝酸钾;

D、硫酸

28、【单选题】混凝、沉淀或澄清处理后残留有少量细小的悬浮颗粒,应通过()除去。(  A  )

A、过滤处理

B、进一步混凝处理

C、通过调整试验

D、进一步沉淀或澄清处理

29、【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竣工后,安装、改造、修理的施工单位应当在验收后( )日内将相关技术资料和文件移交特种设备使用单位。(  D  )

A、5

B、15

C、20

D、30

30、【单选题】当钢丝绳的外部腐蚀出何种现象时应报废( )。(  C  )

A、出现小于钢丝总数10%的断丝

B、表面干燥

C、表层磨损或锈蚀量达钢丝直径的40%

D、钢丝绳直径减小量小于7%

31、【单选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严格执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行,安 全生产模拟 考试 一点 通,政法规的规定,保证特种设备的()。(  D  )

A、经济运行;

B、高效率运行;

C、节能运行;

D、安全使用

32、【单选题】驱动桥的功用之一是承受车辆的( )。(  B  )

A、全部负载

B、主要负载

C、部分负载。

33、【单选题】在车辆运行中,电路常见故障有:断路、短路、无火、缺火、火花弱、点火错乱以及( )等(  C  )

A、耗油增加

B、运转不正常

C、点火不正常

34、【单选题】当两台相邻的起重机将要接触时,( )先起作用。(  A  )

A、运行限位器

B、缓冲器

C、栏杆

35、【单选题】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应当对本单位特种设备的安全和节能()负责。(  C  )

A、主要;

B、全部;

C、全面;

D、生产

36、【单选题】用硅钼兰比色法测定微量硅时,加入的正丁醇是一种()。(  C  )

A、还原剂;

B、显色剂;

C、萃取剂;

D、指示剂

37、【单选题】禁止用口尝和正对瓶口用鼻嗅的方法来鉴别性质不明的药品,可以用手在容器上轻轻扇动,在()去嗅发散出来的气味。(  B  )

A、瓶口上面

B、稍远的地方

C、瓶口侧面

D、较近的地方

38、【单选题】离子交换器运行到终点时,离子交换器的树脂()(  A  )

A、工作层和保护层有部分未失效;

B、保护层完全没有失效;

C、工作层完全没有失效;

D、已全部失效

39、【单选题】空白水是指用来配制试剂和作空白试验用的水,如()。(  D  )

A、纯净水;

B、自来水;

C、地下水;

D、高纯水

40、【单选题】给水中加氨的目的是()。(  A  )

A、.调节给水PH值为8.8~9.3防止钢铁腐蚀

B、.防止钢腐蚀

C、.除氧

D、.防止铜腐蚀

41、【单选题】钢丝绳按钢丝的( )可分为:单捻绳、双捻绳、三捻绳。(  C  )

A、捻向

B、捻绕方法

C、捻绕次数

42、【单选题】若锅炉水冷壁管结垢,其后果可造成()。(  D  )

A、.传热增强,管壁温度升高

B、.传热增强,管理温度减低

C、.传热减弱,管壁温度降低

D、.传热减弱,管壁温度升高

43、【单选题】超高压锅炉饱和蒸汽受Na2SO4、Na3PO4和Na2SiO3污染的主要原因是()。(  B  )

A、溶解携带

B、机械携带

C、机械携带小于溶解携带

D、溶解携带与机械携带之和

44、【单选题】金属铸造滑轮,轮槽不均匀磨损达( )应予报废。(  A  )

A、3毫米

B、3厘米

C、20毫米

45、【单选题】锅内加药处理时,做法正确的是()。(  C  )

A、.先加药后排污

B、.多加药少排污

C、.定量加药按时排污

46、【多选题】桥式起重机起重小车由( )几部分组成。(  ABC  )

A、小车架

B、起升机构

C、运行机构

D、制动机构

47、【多选题】起升机构中有( )等。(  ABCD  )

A、电机

B、传动装置

C、卷绕系统

D、取物装置

48、【单选题】根据钢丝绳捻绕的次数分,起重机上广泛采用:( )。(  B  )

A、单绕绳

B、双绕绳

C、三绕绳

49、【多选题】保养工作的内容有( )。(  ABCD  )

A、清洗

B、紧固

C、调整

D、润滑

50、【多选题】车轮轮缘的作用是:( )。(  BD  )

A、降低轮压

B、导向

C、均匀轮压

D、防止脱轨

51、【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在检验合格有效期满前( )个月向特种设备检验机构提出定期检验要求。(  B  )

A、6

B、1

C、3

52、【多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特种设备( )、检测人员和( )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取得相应资格,方可从事相关工作。(  AB  )

A、作业人员

B、安全管理人员

C、维修人员

53、【多选题】为实现平稳起吊,操作中应:( )。(  BCD  )

A、避免用长挂绳

B、禁止快速推档

C、行走机构逐渐加速

D、禁止突然启动

54、【多选题】起重机的保养分为:( )。(  ACD  )

A、日常保养

B、重点保养

C、一级保养

D、二级保养

55、【单选题】为消除吊钩的摇摆,操作人员应注意观察,一般摆幅大,跟车距离就( )。(  B  )

A、小

B、大

56、【单选题】高处作业高度2-5M的作业为( )级高处作业。(  A  )

A、一

B、二

C、三

D、特

57、【多选题】升降横移类停车设备主要由( )等部分组成。(  ABCD  )

A、钢结构和载车板

B、传动系统

C、控制系统

D、安全防护装置

58、【多选题】电瓶平板搬运车减震器的作用有:( )。(  ABCD  )

A、增加悬挂部分强度

B、吸收行车时因路面不平引起的震动和冲击

C、使震动不致骤然传到车体上,提高舒适性

D、保证车辆平稳运行

59、【多选题】钢丝绳进行安全检·安全生 产模拟考试一点通·查的内容有( )。(  ABD  )

A、钢丝绳磨损和腐蚀情况

B、钢丝绳断丝及变形报废情况

C、钢丝绳的强度

D、钢丝绳的固定端和连接处

60、【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规定: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的安装、改造、重大修理过程,必须经( ),未履行该程序,或没达到合格标准,不得交付使用。(  C  )

A、审批

B、备案

C、监督检验

D、告知

61、【多选题】下列属于我国安全电压额定值的有:( )。(  BCD  )

A、48V

B、36V

C、24V

D、12V

62、【判断题】启动大、小车时,应逐渐减速,力求平稳。(  ×  )

63、【判断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明确规定:安全生产管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  √  )

64、【判断题】当吊物需要通过地面人员所站位置的上空时,应发出信号后,才能通过。(  ×  )

65、【判断题】《工业企业厂内铁路、道路运输安全规程》适用于工业企业厂内铁路,安全生产 模拟考试一 点 通,、道路及其装卸(包括工厂所属码头号)的设计、施工、生产。(  √  )

66、【判断题】在让超车过程中,若遇有障碍应减速直到停车,可突然向左行驶,防止与超越车相撞。(  ×  )

67、【判断题】《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特种设备包括其附属的安全附件、安全保护装置。()(  √  )

68、【判断题】电动抓斗在我国使用最为广泛。(  ×  )

69、【判断题】液力传动中的能量转换过程是泵轮将机械能转换为液体的动能,液体的动能再经涡轮转换为机械能。(  √  )

70、【判断题】吊物用的钢丝绳,张开角度越大,钢丝绳的承载能力就越大。(  ×  )

71、【判断题】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的设计必须符合相应的标准和、安全 生产模 拟考试一点 通、安全技术要求。未制定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必须符合保障人体健康,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  √  )

72、【判断题】吊钩是取物装置中使用得最为广泛的一种。它具有制造简单和适用性强的特点。(  √  )

73、【判断题】一般情况下,金属材料都可以用来制作腐蚀指示片。(  ×  )

74、【判断题】为了促进锅炉节能减排工作,应当尽可能回收利用蒸汽冷凝水,合理排污,并且合理利用排污水的热量。()(  √  )

75、【判断题】低水位联锁保护装置的作用是当锅炉水位下降到最低安全水位时,能自动停炉。(  √  )

76、【判断题】三极刀开关是主电路与电源接通与断开的总开关。(  √  )

77、【判断题】起重机的起升机构、变幅机构,必须安装常闭式制动器。(  √  )

78、【判断题】螺杆传动不但传动平稳,而且能传递较大动力。(  √  )

79、【判断题】充电的方式分为定电流和定电压两种。(  √  )

80、【判断题】叉车行驶过程中,非紧急情况下,严禁突然制动,以防在惯性力作用下,货物抛出损坏并砸伤人,同时也严禁高速急转。(  √  )

81、【判断题】在保证发动机可靠润滑的前提下,机油粘度尽可能大些。()(  ×  )

82、【判断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遗失或者损毁的,持证人应当及时报告发证部门,并在当地媒体予公告。(  √  )

83、【判断题】原子核外的电子数与质子数相等。(  √  )

84、【判断题】天然水中碱度主要以碳酸盐形式存在(  ×  )

85、【判断题】在机动车道上停车时,要靠右侧停正,车轮距人行道边缘不得超过30cm,顺序停车距离应保持2m以上,不能并排停放。(  √  )

86、【判断题】四行程柴油机在进气行程中吸入气缸的是可‘安 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 通‘燃混合气。()(  ×  )

87、【判断题】司机使用音响信号“明白”为二短声。(  ×  )

88、【判断题】并炉工作结束后,应对锅炉各部分进行一次外部检查,并做好锅炉运行记录。(  √  )

89、【判断题】当锅水中含盐量较高时,会影响蒸汽品质。(  √  )

90、【判断题】块式制动器按工作状态可分常闭式和常开式两种。( )(  √  )

91、【判断题】调整后两侧后视镜:从后视镜里可以看到三分之二的天空,三分之一地面。(  ×  )

92、【判断题】停车设备的安全防护装置如有性能异常,可暂缓进行修理或更换。(  ×  )

93、【判断题】水溶液中PH值低,说明水中氢离子浓度高。()(  √  )

94、【判断题】在机动车道停车时,车轮距人行道边缘不得超过50cm。(  ×  )

95、【判断题】滴定过程中,指示剂发生颜色突变点叫滴定终点。(  √  )

96、【判断题】由于炉膛温度提高,因此水冷壁内的水温要比对流管束的水温高得多。(  ×  )

97、【判断题】电站锅炉水处理应能保证水汽质量符合GB/T12145《火力发电机组及蒸汽动力设备水汽质量》标准的规定。()(  √  )

98、【判断题】锅炉的低负荷运行,会使不完全燃烧损失和排烟热损失增大。(  √  )

99、【判断题】除盐系统中,如设有混床,则阴床出水不必严格控制。(  ×  )

100、【判断题】饱和蒸汽对硅酸的溶解携带量随锅水PH值的降低而增加。(  √  )

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G3锅炉水处理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