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中shell命令-(9)-管道

Linux中推崇以小为美,精巧著称。

Linux中的函数只有几百个,但是windows中的函数却有几千个。

Linux中,以一个个小的函数,为一个功能点,当她需要强大复杂的功能点时,会利用管道连接各种需要的函数。

windows中,因为前期太注重于完美,所以函数比较大,可能相当Linux中的几个函数连接在一起的功能。但是在后期的发展过程中,增加新的功能,只能去新增新的函数,向上覆盖。所以windows的函数很多。

              注:以上为个人理解,有不对请随时批评,勿喷,我是渣渣。


什么时管道?有什么作用?

管道:“|”

作用:管道是把一系列的命令连接起来,将第一条命令的结果给第二条命令,第二条命令的结果给第三条命令。

用法一:ls /dev | wc -w(统计dev下有多少目录文件)

用法二:find  . -name "*.text"                                               查找当前目录下,所有 .text文件

              find  . -name "*.text" | grep "apple"                         查找当前目录下,所有 .text文件名称中有“apple”的文件

              find . -name "*.text" | xargs grep "apple" -Hrmw     查找当前目录下,所有 .text文件内容中有“apple”的文件

注:

              find  . -name "*.text" | grep "apple"                       将第一条命令的输出,作为第二条命令的输入

              find . -name "*.text" | xargs grep "apple" -Hrnw    将第一条命令的输出,作为第二条命令的参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