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8.5安装mysql8.0时出现GPG检查失败

出现的报错:

GPG密钥配置为:file:///etc/pki/rpm-gpg/RPM-GPG-KEY-mysql, mysql-community-libs-8.0.30-1.el7.x86_64.rpm 的公钥没有安装,失败的软件包是:mysql-community-libs-8.0.30-1.el7.x86_64

GPG密钥配置为:file:///etc/pki/rpm-gp`在这里插入代码片`g/RPM-GPG-KEY-mysql,下载的软件包保存在缓存中,直到下次成功执行事务。
您可以通过执行 'yum clean packages' 删除软件包缓存

原因:

GPG验证不通过,来自: /etc/pki/rpm-gpg/RPM-GPG-KEY-mysql这一步签名验证失败。
mysql官网解决方案,使用的4.1以上版本的rpm的话,除了import mysql的公钥到个人用户的配置中,
还需要import mysql的公钥到RPM的配置中。

解决方法:执行下面这条命令,然后再继续安装即可成功


rpm --import https://repo.mysql.com/RPM-GPG-KEY-mysql-2022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CentOS 7 上安装 MySQL 8.0,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添加 MySQL Yum 存储库。打开终端,并使用 root 用户登录系统。然后运行以下命令导入 MySQL RPM 存储库的 GPG 密钥: ``` sudo rpm --import https://repo.mysql.com/RPM-GPG-KEY-mysql ``` 2. 下载 MySQL Yum 存储库配置文件。运行以下命令以下载适用于 CentOS 7 的 MySQL 存储库配置文件: ``` sudo wget https://dev.mysql.com/get/mysql80-community-release-el7-3.noarch.rpm ``` 3. 安装 MySQL Yum 存储库配置文件。运行以下命令以安装存储库配置文件: ``` sudo rpm -ivh mysql80-community-release-el7-3.noarch.rpm ``` 4. 安装 MySQL 服务器。运行以下命令以安装 MySQL 8.0 服务器: ``` sudo yum install mysql-server ``` 5. 启动 MySQL 服务并设置开机自启。运行以下命令以启动 MySQL 服务: ``` sudo systemctl start mysqld ``` 然后运行以下命令以设置开机自启: ``` sudo systemctl enable mysqld ``` 6. 获取默认的初始密码。运行以下命令以获取 MySQL 初始密码: ``` sudo grep 'temporary password' /var/log/mysqld.log ``` 7. 登录并更改 MySQL 初始密码。运行以下命令以登录到 MySQL 服务器: ``` mysql -u root -p ``` 然后输入之前获取的初始密码。登录成功后,通过以下命令更改密码(将 YOUR_NEW_PASSWORD 替换为您要设置的新密码): ``` 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BY 'YOUR_NEW_PASSWORD'; ``` 8. 完成安装。现在,您已成功安装 MySQL 8.0。 请注意,上述步骤仅适用于 CentOS 7。如果您使用其他操作系统版本,可能会有所不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