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key测试策略指定与分析(八)

一、Monkey常规测试

Monkey测试思考

 .Monkey是做什么的

 .如何对应用进行全面的测试 ?

 .Monkey工具是好,但是如何能用好,发挥最大效用

 .Monkey如何对应用不同的场景实施测试

 .Monkey有哪些缺点与问题,该如何规避

 .Monkey脚本可以使用在哪些地方

Monkey测试分解

 命令的组合:

 应用选取策略+随机种子策略+事件策略+异常策略+延时策略+事件数量

  .应用选取策略:

    1、单应用

    2、多应用组合(1.配合关联性应用 2.与系统应用一起测,例:提高内存、cpu等问题)

    3、黑白名单组合

    4、整机测试

  .随机种子策略:

    1、固定种子,从小到极大的种子

    2、随机种子

  .事件策略:

    1、用户故事策略:依据常见的用户场景划分各事件百分比

    2、应用特性策略:依据应用策略对Monkey各事件进行划分百分比

    3、专项测试策略:对某个事件提高到很高的百分比,对应用进行专项测试

  .异常策略:

    1、跑完:全部异常忽略

    2、专门测试某个异常出现:不忽略某个异常,出现某个异常即停止测试

    3、人在时候:上班过程中跑不忽略异常,出现异常马上停止,可以马上分析

    4、验收策略:去除全部异常,出现错误则停止,则验收不通过

  .延时策略

    1、低延时

    2、高延时

    3、随机延时

    4、用户操作延时

  .事件数量

    1、常规测试:10万

    2、压力型测试:30万

    3、稳定性测试:50万

    4、长时间执行:100万

Monkey策略指导

依据软件处于不同的阶段,软件的成熟度,选用不同的策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下来就是使用表格或是文档,对这些策略进行计划性的填写,方便测试;

二、Monkey专项测试

事件压力专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性能测试专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分类
Monkey测试针对不一样的对象,不一样的目的,采用不一样的测略方案。

测试类型分为:android

应用程序的稳定性测试和压力测试shell

测试对象分为:浏览器

单个APK和多个APK集合网络

测试目的分为:

解决问题的测试(忽略异常)和验收测试(不忽略异常)测试

2、稳定性测试

一、针对单个APK命令行

1)不忽略异常的测试视频

例如:

adb shell monkey -p com.android.browser --throdttle 1000 -s 100 -v -v -v 15000 >f:\monkey_log.txt

在进行单个APK的验收测试时,则使用单一APK且不忽略异常的使用命令执行。

2)忽略异常的测试

在进行单个APK的解决问题的测试时,则使用单一APK且忽略异常的命令执行,这样能够在一次执行的过程当中发现应用程序的多个问题。

例如:

adb shell monkey -p com.android.browser --throttle 1000 -s 100 --ignore-crashes --ignore-timeouts --ignore-security-exceptions --ignore-native-carshes --monitor-native-crashes -v-v-v 15000 >f:\monkey_log.txt

二、APK集合(针对多个APK)

经过白名单对APK集合进行测试,命令:–pkg-whitelist-file

1)不忽略异常的测试

例如:

adb shell monkey -pkg-whilelist-file /data/whitelist.txt --thorttle 1000 -s 100 -v -v -v 15000 >f:\monkey_log.txt

2)忽略异常的测试

例如:

adb shell monkey -pkg-whilelist-file /data/whitelist.txt --throttle 1000 -s 100 --ignore-crashes --ignore-timeouts --ignore-security-exceptions --ignore-native-carshes --monitor-native-crashes -v-v-v 15000 >f:\monkey_log.txt

解释:

–ignore-crashes:
用于指定当应用程序崩溃时(Force& Close错误),Monkey是否中止运行。若是使用此参数,即便应用程序崩溃,Monkey依然会发送事件,直到事件计数完成。

–ignore-timeouts:

用于指定当应用程序发生ANR(Application No Responding)错误时,Monkey是否中止运行。若是使用此参数,即便应用程序发生ANR错误,Monkey依然会发送事件,直到事件计数完成。

–ignore-security-exceptions:

用于指定当应用程序发生许可错误时(如证书许可,网络许可等),Monkey是否中止运行。若是使用此参数,即便应用程序发生许可错误,Monkey依然会发送事件,直到事件计数完成。

–ignore-native-carshes:

忽略本地代码致使的崩溃

–monitor-native-crashes :

用于指定是否监视并报告应用程序发生崩溃的本地代码。

3、压力测试/健壮性测试

一、针对单个APK

主要是缩短Monkey测试中事件与事件之间的延迟时间,验证在快速的事件的响应过程当中,程序是否能正常运行。

能够将–throtthle的值设定为500毫秒,或者更小,通常都使用500毫秒的延迟事件。

二、多个APK集合

进行多个APK集合测试时,对于高频率使用的APK,长时间使用的APK,都要包含在所执行的应用程序中间。

三、APK的具体分类:
高频率使用的apk、长时间使用的apk、下载用户量可以让运营人员从后台导出数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