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查!你名下绑定了几个微信

据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网民规模已破 9 亿,每天都要上网的你,能保证自己的个人信息不出现泄漏吗?

在使用微信支付功能前,微信会要求我们先绑定身份证、银行卡来进行实名认证,「一个人最多可以认证5 个微信号」,除了你自己在用的微信外,你是否想知道是否存在其他微信号利用你的身份进行认证呢?

近日,微信支付正式上线「查询名下账户」功能,方便用户快速查询所有名下认证的所有微信号(其实该功能以前就有了,只是入口隐藏的比较深,这次算是正式上线)。

操作说明

如果你需要查询名下认证的微信号,可以按照下面的流程进行。

打开微信「设置」,进入「通用」。

选择「辅助功能」里面的「微信支付」,如果微信支付未启用的话就先启用。

接着点击「帮助中心」,进入微信支付的帮助页面,这里会出现大家使用微信支付时可能遇到的问题,点击其中的「实名问题」。

这里就会出现「查询名下账户」的入口了,输入姓名和身份证信息,再进行人脸识别。

识别成功以后,会列出目前使用该身份证认证的所有微信支付账户。

如果这这里发现了陌生的微信号,可以立即点击 「清除」来将其微信支付账户冻结并清除认证。
将陌生账号冻结

如果无法识别或查询不成功,可以联系微信客服协助查询。

最后的话

查询名下微信号的方法就是这么简单,如果你遇到身份信息被冒用的情况,建议立即将陌生账号冻结,避免造成损失。

虽然上述身份被冒用的情况少之又少,但「互联网没有绝对的安全」,为了防范于未然,建议大家有空就查一下,也可以帮父母检查一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