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myeclipe编一个java程序

运行Eclipse/MyEclipse后,从菜单栏选择File > New > Java Project,接着会打开New Java Project (新建Java项目)向导。在Project name (项目名称)中输入HelloWorld,点击Finish(完成)按钮关闭对话框,这样一个Java 项目就建立完毕了。

稍等片刻会弹出一个切换透视图的对话框:

为了避免造成更多的麻烦,我们一般选择No 按钮就可以了。接着选择菜单File > New>Class,然后新建类的对话框就出现了

在 Name 输入框中输入HelloWorld,点击完成,也可以在Package 中输入自己希望用的包名。接着将编辑器里面的代码修改成如下所示: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你好世界!");
}
}
。当你的代码编写完毕后,MyEclipse 会自动将代码编译成类文件。接下来就可以运行写好的类了,选择菜单Run → Run 或者按下快捷键 Ctrl+F11,就可以看到Eclipse 会自动调用Java 解释器,然后在Console 视图中输出“你好,世界”

通过与之前发布的手动编译运行java程序的那一文章,我们可以看到除了新建Java Project 外,使用Eclipse 来开发Java 类显然要方便快捷的多。而且Eclipse 提供语法高亮显示和错误纠正功能,这在做大型项目时尤其有用。然而,Eclipse 的开发模式也和手工来进行开发一样,需要经过创建.java 文件,编译(Eclipse 使用的是内置自动编译器)以及运行的过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