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获取控件pos坐标异常

问题描述:

QT获取控件pos坐标为(0,0)

工作的时候,遇到一个bug,一个widget中包含一个container控件,container中包含未知数量的slider控件,当widget在初始化的时候会去初始化container以及各个slider,slider上对应点的坐标会被保存在container上,container根据这些坐标作为波峰去绘制一个一个波。但是实际看的时候会发现这些波峰被挤压到一起,在点击切换模式的时候会变正常。

问题查找:

在初始化的时候我加入了输出pos的语句,所有控件的坐标数据都为(0,0),就连widget的pos也是(0,0),因为这部分的功能并不是在电脑上去验证的,而是在一个开发平台上去验证,所以一开始我以为这是平台上的bug导致的,一直在找有没有方法去解决,本来想用写死的方法去解决,但一想到如果在不同分辨率的显示屏幕的情况下,波峰又会出现问题,所以就开始找根本原因。

最后在一个网站上,有找到类似的情况,在看评论的时候,发现一个看似能解决这个问题的回复。因为我所有的控件初始化都是在widget中的,但是实际上在widget构造函数中,widget的整个控件并没有完成初始化,所以对应的pos值是不会有的,对

应的在widget的构造函数的中构造的所有控件在构造函数完成之前都无法获取其对应的pos值,只有在完成所有的构造函数,才能获取对应的pos值。

后面我根据回复的内容,尝试在paintEvent中去加入获取pos的值(paintEvent是在构造函数结束之后用于不断绘制图形的函数),发现pos值在构造函数完成之后可以获取到正确的数值。

  • 6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