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趣事[2016年01月]

[b]引言[/b]
  时间过得好快,又是新的一年了。

[b]2016-01-01[/b]
  (一)
  新的一年新的一天,豆豆挑战围棋二级。结果不如人意,只胜了四盘(其中轮空三盘,后来了解到,豆豆比赛时下得很紧张,放不开)。还好开始前预料到了这个结果,提前给豆豆打预防针,失败对豆豆打击不是很大。

  (二)
  豆豆不知什么时候养成了一个吃手指的习惯。晚上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不停地吃手指。说了几遍都不管用。
  我抓住他的手,说:“喜欢吃哪个手指,伸出来。”
  豆豆连忙把手藏到身后,“不要抓我的手往脚上抹呀。”
  “咦,你怎么知道我要这么做?!”
  (跟豆豆形成了一些小默契,有时豆豆能准确捕捉到的我表情、我的手势、我的想法。)

  (三)
  豆豆不知怎么喜欢上了看《健康之路》,特喜欢。今天看时大声叫:“爸爸,你来看一下。”
  我一看,原来是在讲关于泡酒的事。豆豆说:“你看看,把家里的酒好好泡泡,有利于爷爷、奶奶和你的身体健康。”

[b]2016-01-03[/b]
  在豆豆学习围棋上面,花了很多心思,陪他上课、陪他下棋,结果前两天豆豆流露出几次不想学围棋的想法,原因是“总挨批评,不高兴”。我赶紧保证尽量少批评,豆豆还是兴致不高。
  这两天突然发现,豆豆很喜欢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乱战局面。赶紧投其所好,效果不错,有时会主动要求下棋。

[b]2016-01-04[/b]
  豆豆有个习惯,计划好的事(主要指出去吃饭、玩等事,作业等一般不包括),必须要做。说好今天是滑雪,但是他有些咳嗽、温度很低、时间很紧张,但他还非得要去滑雪,还跟班里的同学两个人约好了。只好排除困难,去滑雪。还好今天没有雾霾。
  今天滑得很好,基本一跤没摔,尤其是下缆车时,以前经常摔跤。最后,跟豆豆挑战了一下坡度很陡的雪道,豆豆重重地摔了两跤,滑下来后问豆豆:“还滑一次吗?”
  豆豆:“不滑了,回家吧。”

[b]2016-01-05[/b]
  下午打电话回家,豆豆接的电话,“豆豆,你在做作业吗?”
  豆豆:“我在接你的电话,即使我想做作业也做不了呀。”
  “抓紧时间做作业,晚上爸爸带你出去玩。”
  豆豆:“我不想去滑雪了,昨天滑雪,那个陡坡摔得连滚带爬的。”
  “没事儿,不要紧,练练就好了。”
  豆豆:“其实我滑雪的技术也不差,就是那个坡太陡了。”
  “对,下次要练好拐弯控速技术。好了,抓紧时间做完作业。”

[b]2016-01-06[/b]
  让豆豆下午在家里自己把作业完成。未做。我就深吸一口气,“丝”,责问豆豆:“怎么不做呀?!”
  豆豆:“谁在吃面条?”

[b]2016-01-07[/b]
  上个周末,带豆豆去洗温泉。脱完小短裤,豆豆突然捂住要害部分,佝偻着躺在沙发上。下我一跳,“豆豆,怎么了?”
  豆豆:“不能让别人看到我的隐私。”
  温泉,豆豆玩得很高兴,玩了三个多小时,身上脏东西洗得干干净净,称了一下,得到了真真正正的净重:27.5公斤。

[b]2016-01-08[/b]
  今天跟豆豆一起看了一遍《阿凡达》,特效极好、情节简单,这种电影很适合小孩子看呀。豆豆基本也认同男主角帮助民族保护家园的价值观。
  总结一下看过的片,看看豆豆长大了还记不记得:我是谁、A计划、十二生肖、空军一号、终结者3、星际救援、星际迷航、阿凡达、像素大战、速度与激情7、变形金刚4、钢铁侠3、长江七号、逃出克隆岛、N多动画片。

[b]2016-01-09[/b]
  准备有空给豆豆看一下《虎胆龙威4》,妈妈听了有点儿不愿意,“不要看那些打打杀杀的片。”
  豆豆:“你不要管,我要和爸爸一起看些男人看的片儿。”

[b]2016-01-10[/b]
  豆豆妈跟豆豆猜迷,豆豆乱搅和,“豆豆,你就是大大的傻字。”
  豆豆:“那你就是一个大大的笨字。”

[b]2016-01-11[/b]
  豆豆在学校跟小朋友玩颜料,弄了一脸一身,被爷爷狠狠地批评。妈妈看到了又给照了一张照片。
  豆豆说:“不许发到网上呀。”
  妈妈:“不发。”
  过了一会儿,豆豆拿过手机摆弄了一会儿,“我还是把照片删除吧,有点儿不放心。”
  (豆豆以前没有怎么玩过手机,竟然找到地方直接把照片给删除了)

[b]2016-01-12[/b]
  今天跟豆豆讲了讲《星球大战》电影,又跟豆豆聊了一会儿电影,“喜欢看哪种类型的电影”、“电影中什么东西最吸引他”等等。
  现在督促豆豆做作业,以夸、表扬的正向引导为主,豆豆做作业变快了一点儿。今天不知是不是这个原因。做完作业,豆豆跑到我跟前,“爸爸,你今天神神秘秘的,是不是我们要看个电影呀。”
  今天本来想让他看一个电影的,但作业耗时太长,时间不够了。
  (豆豆能通过观察别人的语言神态,领会潜台词,不太容易中一些逻辑上的圈套。)

[b]2016-01-14[/b]
  豆豆今天学期末举行闯关活动,相当于期末考试。
  晚上我问豆豆:“闯关活动怎么样?给爸爸讲讲好不好?”
  豆豆:“好!”
  “那快讲呀。”
  豆豆:“我讲了呀,就一个字,‘好’!”
  (奶奶在旁边听到了,笑得满脸通红)

[b]2016-01-15[/b]
  豆豆放假了,白天只能跟爷爷、奶奶在家,有点儿无聊,天天吵着回姥姥家。
  今天给豆豆留了些作业:一页拼音、一页写字、两页围棋,豆豆听了,“爸爸,留这么多作业,你饶我一命吧。”

[b]2016-01-16[/b]
  今天跟豆豆看了《虎胆龙威4》,其中坏人用黑客手段把国家的钱都偷走了。豆豆问:“爸爸,这在现实中会发生吗?”
  “会。”
  豆豆:“那我们赶紧把银行的钱取出来吧。”

[b]2016-01-17[/b]
  有一次上围棋课,老师讲死活,出了一道题,问小朋友能不能做活。
  豆豆:“能,不然的话你就不会问了。”

[b]2016-01-18[/b]
  受微信文章的启发,给豆豆设计了一个二维码填图的游戏:给出坐标、二维码的空格,将有坐标的格用铅笔图黑。25*25个格,当然只图黑其中一部分。我专门写了程序生成的坐标数据。设计前跟豆豆商量了,他很有兴趣完成。
  结果拿到密密麻麻坐标数据、二维表格,豆豆有些头大,“爸爸,我们分工来做吧。”
  “怎么分工?”
  豆豆:“我说图哪你图哪。”

[b]2016-01-19[/b]
  前些天,豆豆从外面捡回一根棍子,很沉,不知是什么木头,应该是椅子上的部件。
  我说:“我们把棍子放门口,当武器。”
  今天来送快递的,豆豆跟奶奶在家里。豆豆本来想让奶奶开门,“算了,你腿脚不好,还是我来开吧。”
  到了门口,豆豆操起棍子,才把门打开。
  (以前跟豆豆讲过一个人在家时,有人敲门不要开门的事,看来豆豆知道小心,还会变通呀!)

[b]2016-01-21[/b]
  豆豆不爱洗澡,我看到他一边做作业,一边挠痒痒,“是不是很痒呀?该洗澡了。”
  豆豆:“没事儿,还没有到痒得受不了的时候。”

[b]2016-01-22[/b]
  这两天恰逢全国极寒天气,北京最低温达零下16度,特别冷。前些天,豆豆一直吵着要回姥姥家,推迟了一次,今天这个大冷天出发。
  姥姥家下雪了,公交都停了,历尽艰辛,好不容易到了姥姥家。

[b]2016-01-26[/b]
  豆豆从姥姥家回来,跟我说:“爸爸,你在姥姥家看电视上讲了刹车失灵怎么处理,我给你说一说吧。”
  “好吧,跟爸爸讲一讲。”
  豆豆:“刹车失灵了要注意几个问题,首先打开双闪;不能熄火,方向盘容易锁死;还有,走‘Z’字形降速;如果周围有围栏,可贴近围栏,靠摩擦力降速;如果有灌木丛,可以开进去;有树也可以撞上去,但必须系好安全带。”

  过了几天,豆豆又想起来一条,特意告诉我:“爸爸,还有一条,就是大拇指要握在方向盘外侧,免得被弄骨折了。”

[b]2016-01-27[/b]
  豆豆这次回姥姥家,玩得不是很尽兴,主要是时间太短了。
  在路上接到他,第一句就跟我说:“不高兴。”
  “怎么了?”
  豆豆:“我还没有在姥姥家玩够,就让我回来。”
  “我们不是说好了要去黄山玩吗?”
  豆豆:“哦,那好吧。”
  (这个对话重复了几次,看来豆豆对姥姥家执念很深呀)

[b]2016-01-28[/b]
  晚上豆豆回来我正在看恐怖片《邪恶力量》,“去去去,快去洗漱,别看我的片,吓人的。”
  豆豆不听,赶走了又跑过来看,结果正赶上吓人的场景,不用再赶,直接吓跑了。

[b]2016-01-29[/b]
  为登山做准备,给豆豆买了双登山鞋、一件抓绒衣,豆豆还是有点儿小期盼黄山之旅,希望一切顺利。今天上网把房间订好了,只剩出发了。

[b]2016-01-30[/b]
  “豆豆,我们来下一盘棋,爸爸要用真本事跟你下。”
  豆豆:“那你以前都没有用真本事吗?”
  “爸爸,经常让你,你一输就哭,不敢赢你。”
  下完了,输给豆豆3.75目,豆豆挺气人,问:“爸爸,你是凭‘真本事’输的吗?”

[b]2016-01-31[/b]
  今天跟豆豆出发去黄山,两家人一起,两大两小,四个人。
  六个小时高铁到黄山北,黄山北正下雨。也就没有到屯溪玩,直接坐车到汤口,汤口正在下雪,雪很大,两小孩高兴极了。
  很容易找到网上订的酒店,99元的豪华标间,条件好不贵,淡季出游真是爽呀。
  吃饭有点儿小贵,点了四个菜,外加四双钉鞋、三个一次性雨衣,210元。
  明天爬黄山。
[align=center]
[img]http://dl2.iteye.com/upload/attachment/0115/0174/867c717a-3b49-3ee6-95d4-fb4054d2e8c1.jpg[/img]
[/alig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