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数据库分页的SQL语句

  

/**************************************************************/

  作者:wallimn、邮件:wallimn@sohu.com)
  博客:http://blog.csdn.net/wallimn
  时间:2007-09-10(2008-10-04修改)
  声明:此文欢迎转载,转载请保留本人信息。呵呵。更多文章,请访问我的博客。

/**************************************************************/

 

  以前用ORACLE时,分页使用ROWNUM做条件就可以了,不管效率如何,反正实现起来比较容易。
  那么ACCESS如何实现分页功能呢?看了些资料说得有些复杂,要写好些代码,我想到一个好方法,来跟大家分享,也就是一个SQL语句:
 select top 15 * from YOURTABLE where ID not in(select top 15 ID from YOURTABLE order by ID desc)  order by ID desc
 稍解释一下,15呢是每页的行数,YOURTABLE是表名,ID是表中主键字段(当然你也可以用别的),我上面的SQL语句,是取出第二页(第二个15条)记录。想变页码,只要把后面的15变成相应的倍数就可以了。
  用这种方式,结合不带分页功能的DataRepeater插件,我三下五除二就写好的记事本程序。不要笑话我,我的.NET的新手,先写这个练练手。
  如果有人感兴趣,请留言,我可以把代码贴出来。

 

  请注意:

  如果取第一个15条记录,SQL语句不能这样写:

  select top 15  *  from YOURTABLE where ID not in(select top 0 ID from YOURTABLE order by ID desc)  order by ID desc

  这样写会报错。直接写成:

  select top 15  *  from YOURTABLE   order by ID desc

 

  如果要加限制条件,可以这样写:

  select top 15  *  from YOURTABLE where ID not in(select top 15 ID from YOURTABLE where  NAME='wallimn' order by ID desc) and NAME='wallimn'  order by ID desc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