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使用sqlldr load导入txt出现中文乱码

Oracle使用load操作出现中文乱码问题

Oracle经常会出现中文乱码问题,首先确定Oracle服务器端的字符集看这个字符集是否与你客户端的字符集相同。查询Oracle服务器端字符集的命令是 select * from nls_database_parameters,客户端字符集select * from nls_instance_parameters,要保证这两个字符集市相同的。如果不相同可以在网上找到教程我在这里不再赘述。下面介绍另一种情况txt文本字符集为utf-8导致的导入中文乱码问题。
导致中文乱码原因在于txt的字符集不是gbk,首次尝试是在load中的.ctl文件中添加在load data后面添加CHARACTERSET ZHS16GBK将输入转成gbk,但是由于txt本身的问题导致这个方法失效,所以我尝试直接将utf-8的格式转变成其他格式,发现转变成ANSI成功导入切没有乱码。下面提供一个利用notepad++将utf-8的txt转换成ANSI批量转换的方法。
1.此方法需要安装notepad++英文版(中文版我使用失败你也可以试试其他方法)
2.此方法需要在notepad上安装python script插件选择plugins-》选择plugins manager-》选择show plugins manager在其中找到python script安装
3. 使用plugins-》python script-》new script编写如下代码:
import os;
import sys; 
filePathSrc="F:\\TELECOM\\" # 需要批量转换的文件夹
for root, dirs, files in os.walk(filePathSrc): 
for fn in files: 
if fn[-4:] == '.txt': # 要转换的类型
notepad.open(root + "\\" + fn) 
notepad.runMenuCommand("Encoding", "Convert to ANSI") #转换成ANSI
notepad.save()
notepad.close()
编写完成后保存为utf2ansi.py
4.使用plugins-》python script-》script选择你保存的 utf2ansi运行即可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