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身份验证器 Authenticator 插件

Authenticator 插件 方便实现PC 获取动态码

2023-05-04 14:27:26 4336 2

原创 更改git默认分支为master

从 2020 年 10 月 1 日开始,GitHub 上的所有新库都将用中性词「main」命名,取代原来的「master」,因为后者是一个容易让人联想到奴隶制的术语。到 GitHub 的仓库设置中选择 master 为默认分支。(2)将变更从本地同步到远端。删除原来的 main 分支。4、其他clone 同步。

2023-04-18 18:20:37 5051

原创 Composer 安装与使用

1. 进入系统的 cd /usr/local/bin 目录4. 修改composer权限 输入命令:5. 输入composer,回车,会看到相关版本信息,出现如下页面,说明安装成功。

2023-04-08 18:18:16 5840

原创 微服务框架需要考虑哪些治理环节?

系统层监控:物理机、虚拟机、OS,cpu,memory,network,disk等。应用层监控:url,service,sql,cache可用率,响应时间,qps;端用户体验监控:性能、返回码、城市、地区、运营商、版本、系统等。基础设施监控:网路、交换机、网路流量、丢包、错包、连接数等。业务监控: 核心指标监控、登录注册、下单、支付等;后台服务集成 DB、MQ、Cache。二、微服务监控系统分层和监控架构?序列化xml/json/二进制。Java/Net客户端支持。三、微服务调用链监控。

2023-03-15 12:37:41 138

原创 RPC VS REST

一般HTTP客户端可访问,可自动生成强类型客户端,多语言。二进制thrift、protobuf、AVRO。文章参考:杨波老师的微服务架构核心20讲。对外一般需要转换成REST/文本协议。客户端比较方便,但二进制消息不可读。文本消息开发者可度,浏览器就可访问。强类型客户端、一般自动生成多语言。文本XML,json。

2023-03-15 11:39:45 55

原创 Redolog和binlog区别

redolog是InnoDB存储引擎特有的日志,用于记录事务的操作,包括对数据的修改、插入和删除等。redolog是在内存中缓存的,当事务提交时,会将redolog写入磁盘中的redo log文件中,以保证数据的持久性。binlog是MySQL服务器的日志,用于记录所有的数据库操作,包括对数据的修改、插入和删除等。binlog是在磁盘上的文件,可以用于数据备份、恢复和复制等操作。MySQL的redolog和binlog都是用来记录数据库操作的日志,但是它们的作用和使用场景是不同的。

2023-03-14 22:38:32 173

原创 Mysql:count(*) VS count(1)

结论: count(1)> count(name) == count(*)> count(id)

2023-03-11 19:38:17 71

转载 MySQL 索引结构

这个对于当前磁盘比买菜还便宜的硬件大通货时代其实算不上问题,但是要注意的是如果当前 MySQL 服务所在的机器有很多的大表,并且还创建了每一种可能的组合的索引,那么索引文件提及的增长可能超乎你的想象。索引最大长度是 768 字节,当字符串过长时,MySQL 会做一个类似做前缀索引的处理,将前半部分的字符串提取出来做索引。其实这 SQL 在前面a,b的查询中是会走联合索引的,但是在经历了d的查询之后,到了c就不会使用索引了,因为d的查询已经将索引的顺序打乱了,从 d 条件过后就没有办法直接使用联合索引。

2023-03-10 17:21:05 112

转载 构建高性能索引(策略篇)

1、正确理解和计算索引字段的区分度,文中有计算规则,区分度高的索引,可以快速得定位数据,区分度太低,无法有效的利用索引,可能需要扫描大量数据页,和不使用索引没什么差别。2、正确理解和计算前缀索引的字段长度,文中有判断规则,合适的长度要保证高的区分度和最恰当的索引存储容量,只有达到最佳状态,才是保证高效率的索引。3、联合索引注意最左匹配原则:必须按照从左到右的顺序匹配,MySQL会一直向右匹配索引直到遇到范围查询(>、

2023-03-10 15:11:42 238

转载 Mysql 索引的介绍和原理分析

但是如果有了索引,而且保险柜能够以物理分区的方式存在在对应的区域,同时你可以根据钥匙上的编号(A1003-10-17),找到保险柜所在 A1003的存放房间,找到存放室保险柜的第10排,再找到第17个位置,找到属于你的保险柜,这个定位就快很多了。下面的两张图片,左边是AVL树,它的任何节点的两个子树的高度差

2023-03-09 18:35:47 69

转载 MySQL索引有哪些分类,你真的清楚吗?

按数据结构分类可分为:B+tree索引、Hash索引、Full-text索引。按物理存储分类可分为:聚簇索引、二级索引(辅助索引)。按字段特性分类可分为:主键索引、普通索引、前缀索引。按字段个数分类可分为:单列索引、联合索引(复合索引、组合索引)。

2023-03-08 18:00:16 3843

原创 MySQL 索引结构分为4类:B-Tree、R-Tree、Hash、全文索引

MySQL 索引结构分为4类:B-Tree、R-Tree、Hash、全文索引按物理存储方式分类分为:聚簇索引、非聚簇索引

2023-03-08 17:29:11 626

原创 依赖注入与控制反转

但是,反过来就不成立,参数传递不一定是依赖注入,可能是普通的参数,而非某个类。通过控制反转,对象在被创建的时候,由一个调控系统内所有对象的外界实体将其所依赖的对象的引用传递给它。如果类A要使用别人提供的一个功能,若为了使用这功能,需要在自己的类中增加额外的代码,这就是侵入性。接口注入中,接口的名字、函数的名字都不重要,只要保证函数的参数是要注入的对象类型即可。当解决过度依赖,对具体类进行抽象的时候,便产生了Ioc,之后依赖注入的是抽象类。PHP依赖注入的3种方式:构造注入,接口注入,setter注入。

2023-02-20 13:26:28 2421

原创 基础的PHP面试题

401 : (Unauthorized/未授权),表示客户端在授权头信息中没有有效的身份信息时访问受到密码保护的页面。例如,客户端执行了如PUT这样的服务器并不支持的命令。301 : 永久性重定向,会在 Location 中附上新地址,客户端可以根据这个地址进行新的请求,通常用于 HEAD 和 POST 请求。这个状态时临时性的。502 (Bad Gateway/错误的网关) 该状态指接收服务器接收到远端服务器的错误响应。404 : (Not Found/未找到) 请求失败,请求的数据在服务器上未发现。

2023-02-19 20:48:02 144

原创 浅谈Raft算法

1.什么是RaftRaft是一种共识算法,旨在使其易于理解。它在容错和性能上与Paxos等效。不同之处在于它被分解为相对独立的子问题,并且干净地解决了实用系统所需的所有主要部分。我们希望Raft能够使更多的受众获得共识,并且这个更广泛的受众将能够开发出比当今更高质量的基于共识的系统。Raft是工程上使用较为广泛的强一致性、去中心化、高可用的分布式协议。Raft implements consensus by first electing a distinguished leader, th

2022-05-04 13:09:02 144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