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OpenJDK感言

记一次关于自己编译openjdk的一点感言。

这次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突然想看看几乎每日在用的JVM到底是个什么样子,老听别人讲怎么怎么地,感觉自己的理解还是差那么点意思(可能差很多),就想着自己去一探究竟。

记不清什么时候第一次开始编译openjdk源码了,但此前都以失败告终,挺惭愧的,基本都是动手弄了几个小时,然后因为各种原因没继续下去就放弃了。我想了想,老是一次弄几个小时就放弃,这效率低的也没谁了,只有投入没有产出啊,只要没搞出来,产出几乎等于零。搞来搞去一直搞不出来挺难为情,于是乎就决定这次不管搞几天,哪怕是弄一两个礼拜,我都要给它弄出来,不可能一直弄不出来吧?真到了那地步就只能怀疑是系统本身的限制,或者是自己没有动脑子。

很庆幸,这次不到两天弄了出来,其实所花时间也就十多个小时吧,不太顺利,但也没有那么夸张,吃的苦头不少,但结果是喜人的,这点就够了,十多个小时没白花,有几个关键点记下,但愿对想要自己去编译的同学会有点用。

一、坚持!

一个错误,两个错误,不要灰心,不要丧气,继续搞,就是要把它搞出来为止。

二、认清自己的环境

要搞清楚自己机器是什么环境,再相应的去网上找些文章,你是windows的,你就主要去找windows的教程,是mac的就少看Linux相关的,有时就是一点细微的差别卡在那里过不去,结果是几个小时找下来可能也搞不定,所以要认清自己的环境,去找对的教程。

三、自己下源码

有条件的同学最好自己去下载源码,我使用别人提供的源码编译了老半天都失败了,自己下了一份源码一编译,成功了…怎么说呢?有的同学是好心好意的把源码上传到网上方便后面的同学下载,可是,有可能他放出来的源码因为各种原因是有问题的,如果从根上就是有问题的,你还指望你能编译出对的结果来吗?毕竟我们改不来源代码啊!再者是,提供出来的源码可能和你看的教程的源码不是一个版本,编译的步骤可能有差别,对于编译不熟练的同学一点点差别就可能是一道天堑。

下源码当然是比较慢的,就拿我来说吧,jdku8我差不多下载了4个小时,算是不快不慢吧,可以看看网上有没有加速的方法,但这几个小时对于首次编译jdk的同学来说,别看它很长,但如果能成功就是值得的。

四、缺啥补啥

碰到错误不可怕,网上找就得了,缺什么去补上什么,只要能让编译继续往下走,所付出的努力就是有效果的。

五、你可以的

没弄出来,花的时间可能就是等于浪费了,这并不是很难的事情,当然有一定的环境因素,但并不是不能克服,最好选择Linux环境去弄,付出后成功的那种感觉非常爽。加油!你可以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