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表达式

9 篇文章 0 订阅
 今天我们学习的是EL表达式,可以说是第一次接触到这个词。所以在学习之前,有这样的提示:JSP表达式语言(Expression Language),简称EL。EL为存取变量、表达式运算和读取内置对象等内容提供了新的操作方式。

EL表达式:

<html>

<body>

${studentName+1}

</body>

</html>

返回结果为1.

2、EL表达式的基本语法:

EL表达式的语法格式:${标识符}。它以必须以“${”开始,以“}”结束。

在JSP页面中使用的形式,通知JSP引擎调用pageContext.findAttribute()方法,以标识符为关键字从各个域对象中获取对象。如果域对象中不存在标识符所对应的对象,则返回结果为“”(注意,不是null)。

3、JSP EL用于以下情形:

(1)用于静态文本中

(2)标准标签和自定义标签(可以作为元素属性的值,也可以在自定义或者标准动作元素的内容中使用)

(3)EL不能在脚本元素中使用。例如<% ${} %>,这是错误的。

4、 []与. 运算符

${student.name}类中属性名称:

${student[“name”]}

${student[name]}:name变量,先取变量name的值。

${student.name}等价于${student [“name”]}

算术表达式:5+3=${5+3}

关系运算符:5&gt3 ${5>3}

逻辑运算符:true && false ${true && false}

\代表原样输出。例如:\${5+4}

验证运算符:empty作为前缀,用来检索一个值是否为null或empty。例:${empty userName}

条件运算符:${empty student.name ? ‘空’ : ‘非空’}

5、EL的内置对象:

(1)pageScope requestScope sessionScope applicationScope

${pageScope.属性名}

${属性名}---

(2)param paramValues

request.getParameter(“参数名”);

${param.参数名}

(3)cookie、header、headerValues、initParam、pageContext

最后一个问题:

(4)与作用范围有关的EL隐含对象包含有:pageScope、requestScope、sessionScope和applicationScope

(5)与输入有关的隐含对象有两个,即param和paramValues,它们是EL中比较特别的隐含对象。

禁用EL:

<%@ page isELIgnored=”false|true” %> 判断EL表达式是否要被忽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