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项目开发论述

1、  现有的企业级开发趋势是将业务模块化、技术实现构件化,并将两者相匹配起来,使得业务变革与技术架构动态适配。

2、  企业级开发各种的软件从业人员:一种研究底层架构设计,包括操作系统、虚拟化、中间件(应用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ESB等),研究较为专注,对数据存储优化、CPU资源利用、算法优化等常规的课题进行研究;一种是研究企业级别应用中的高效灵活开发支撑框架,同时保证其健壮性、可扩展性等问题的,如Hibernate、Spring等框架的研究者和开发者;一种是利用各种框架进行应用开发,在对业务模型进行分析后利用各种已有的框架平台(java体系的SSH、微软体系的MVC+EF)、技术形式(如Ajax)予以实现,研究内容包括各种框架、体系,关注各种平台的技术特性和实现能力,并且熟悉各平台、技术形式的组装;一种是熟悉本系统的业务模型,并关注当前的技术实现能力,在与外部承包商进行洽谈时,能有总体性的业务-技术架构视角,针对性的提出对某些技术能力要求;

3、  各种技术从业人员的关注力度是不一样的,其视角的宽度和深度都各有不同。在当前IT技术演化速度愈来愈快的形势下,要提高开发人员的开发效率和能力需要有效的进行人员IT技能分化。在架构师需要了解全方面的技术业态同时,各IT实现人员的技术关注度要实现合理划分,使得在每个IT领域都培养出有此项技术实践存量的人,这对整个IT部门的技术实现很有益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