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Qt5 笔记5 -- 消息框(QMessageBox)

PyQt5 笔记5 – 消息框(QMessageBox)


1、常用函数


函数原型:

# 信息框
QMessageBox.information(self, '框名', '内容', 按钮s, 默认按钮) 
# 问答框
QMessageBox.question(self, '框名', '内容', 按钮s, 默认按钮)
# 警告框
QMessageBox.warning(self, '框名', '内容', 按钮s, 默认按钮) 
# 危险框
QMessageBox.critical(self, '框名', '内容', 按钮s, 默认按钮)
# 关于框
QMessageBox.about(self, '框名', '内容') 
       

实例:

from PyQt5.QtWidgets import QMessageBox

# 退出确定框
reply = QMessageBox.question(self, '退出', '确定退出?', QMessageBox.Yes | QMessageBox.No | QMessageBox.Cancel, QMessageBox.Cancel)
if reply == QMessageBox.Yes:
	print('退出')
else:
	print('不退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自定义消息框


  • 自定义消息框按钮
  • 自定义消息图标
  • 自定义消息框位置
# 创建一个问答框,注意是Question
self.box = QMessageBox(QMessageBox.Question, '退出', '确定退出?')

# 添加按钮,可用中文
yes = self.box.addButton('确定', QMessageBox.YesRole)
no = self.box.addButton('取消', QMessageBox.NoRole)

# 设置消息框中内容前面的图标
self.box.setIcon(1)

# 设置消息框的位置,大小无法设置
self.box.setGeometry(500, 500, 0, 0)

# 显示该问答框
self.box.show()

if self.box.clickedButton() == yes:
	print('退出')
else:
	print('不退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0
    点赞
  • 6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PyQt5版本5.9.2是一个Python绑定库,用于创建使用Qt架的图形用户界面(GUI)应用程序。PyQt5-tools是一个附带的工具集,用于在开发PyQt5应用程序时提供帮助和增强功能。 PyQt5 5.9.2是一个稳定的版本,可以提供可靠的功能和性能。它是PyQt5的最新版本之一,具有许多改进和错误修复。PyQt5可以与Python 3.x版本一起使用,并提供了丰富的类库,以便于开发者创建用户友好的图形界面应用程序。 PyQt5-tools是一个附带的工具集,可以帮助开发者更高效地创建和调试PyQt5应用程序。它包含一些实用程序和辅助工具,如Qt设计师(Qt Designer)、Qt助手(Qt Assistant)等。Qt设计师是一种图形化界面设计器工具,用于快速创建和编辑Qt应用程序的用户界面。Qt助手是一个帮助文档浏览器,提供了对Qt架文档的良好支持。 通过将PyQt5PyQt5-tools结合使用,开发者可以更轻松地开发PyQt5应用程序。PyQt5-tools提供了一些方便的工具和功能,使开发过程更加高效和简便。尤其是Qt设计师的使用,可以减少手写代码的工作量,加快界面构建的速度。 总结而言,PyQt5 5.9.2是一个稳定版本的PyQt5库,用于创建GUI应用程序,而PyQt5-tools是一个附带的工具集,为PyQt5开发提供了一些实用工具和辅助功能,如Qt设计师和Qt助手。两者结合使用可以提高PyQt5应用程序的开发效率和质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