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机迁移技术漫谈,第 1 部分(转) 出自IBM

转自:https://www.ibm.com/developerworks/cn/linux/l-cn-mgrtvm1/index.html

虚拟机迁移技术漫谈,第 1 部分

如何在虚拟机和物理机以及虚拟机和虚拟机之间的迁移系统

虚拟机迁移技术为服务器虚拟化提供了便捷的方法。目前流行的虚拟化工具如 VMware,Xen,HyperV,KVM 都提供了各自的迁移组件。尽管商业的虚拟软件功能比较强大,但是开源虚拟机如 Linux 内核虚拟机 KVM 和 XEN 发展迅速,迁移技术日趋完善。本系列文章介绍了虚拟机迁移的三种方式 P2V、V2V 和 V2P,及他们在内核虚拟机 KVM 上的实现方法,分成五个部分。本文是第一部分,全面介绍了虚拟机迁移的各种方法和相应的迁移工具 , 并且着重分析了 Linux 平台上开源的虚拟化工具 KVM 和 XEN 实时迁移中的的内存预拷贝技术。

前言

系统的迁移是指把源主机上的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移动到目的主机,并且能够在目的主机上正常运行。在没有虚拟机的时代,物理机之间的迁移依靠的是系统备份和恢复技术。在源主机上实时备份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的状态,然后把存储介质连接到目标主机上,最后在目标主机上恢复系统。随着虚拟机技术的发展,系统的迁移更加灵活和多样化。

本系列文章全面介绍了虚拟机迁移的三种方式 P2V、V2V 和 V2P,及他们在内核虚拟机 KVM 上的实现方法,分成五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虚拟机迁移的各种方法和相应的迁移工具,并且着重分析 Linux 平台上开源的虚拟化工具 KVM 和 XEN 实时迁移中的的内存预拷贝技术;

第二部分介绍 KVM 虚拟机之间的 V2V 迁移技术,包括离线迁移和在线迁移;第三部分介绍基于 VMware 或 XEN 的虚拟机如何迁移到基于 KVM 的虚拟机;第四部分介绍物理机到虚拟机迁移 P2V 和虚拟机到物理机迁移 V2P 在 KVM 虚拟机上的实现;第五部分介绍和虚拟机迁移密切相关的虚拟机克隆、快照和备份技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