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重构----设计模式那点儿事儿

  这次做机房重构的总结,我主要说说设计模式。

  

     这是策略模式的UML图,这个就是个思想,策略模式就是针对一个问题的多种选择或是多种解决方法,及比如超市结账,会员卡有一种结账模式,无会员卡是一种结账模式,超市哪种商品打折要怎么就结账,有会员卡,然后还有打折,这需要怎么结账,所以,我们用策略模式来解决。这样看起来策略模式要简单很多了,但是为什么在机房重构的时候我还会出很多的问题疑问


   现在来说说我自己机房重构是关于设计模式出现的问题!在这期间出了很多的问题,最主要的问题不知道如何加设计模式。后来我就在想,为什么设计模式我加不上?于是我想到了一下几个方面:

1:设计模式理解不够,尤其是不知道那句代码是这个模式的眼

2:基础太差,尤其是代码积累量太差

3:还是对自己的信心不够,不管会不会,有了想法,不管对不对,先做,而不是光在那儿考虑可不可行,那会出现什么错误,做出来之后,就会所有的问题都出来了,同时解决方法也就出来了


      其实设计模式就是思想,关键不是怎么加,是你有没有理解到用它干嘛的。很多人看到书上写着:是用来实现代码复用,增强灵活性和维护性。那么他们是怎么实现的复用,这句代码又是怎么写出来的,每个模式的关键语句是什么。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考虑过。每个模式都有一个眼睛,找到模式的眼镜布,你对这个设计模式才算是真正的了解。当然设计模式这种思想性很强的知识,需要的是长期的运用,通过经验才能对他有更好的了解。


       米老师经常告诉我们一句话,去做!也许你不理解,到是不一定那个小想法就是最好的解决方法,所以我们需要的就是去做,设计模式也是这样,去用,去用,再去用!

向米老师学习吧,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东西呢!微笑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