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表的使用步骤reportview

 

利用MS Reporting Services与C#生成报表

来源:谢启东的专栏   作者:谢启东   时间:2008-05-26  点击:665 次

  C#也能用在报表中,少见吧,一起来看看!

  关于编写报表,职场中的人相信都会有所感慨,一份整洁、优美的报表会为你在上司面前增色不少,甚至加薪 :) ——大家都喜欢加薪,对吧?在本文中,将向大家介绍怎样利用MS Reporting Services 2005来创建一份报表,并用一个C#小程序来生成它。

  本文假定读者已对Visual Studio 2005 IDE有了初步的了解,并能用C#编写代码,懂不懂MS Reporting Services都对理解本文没有关系,当然了,之前写过类似的报表,将有助于你更快地上手。好了,卷起袖子,准备开始吧!

  请看图1,这份报表有多复杂?猜猜它需要多少时间完成?就复杂而言,它只是一份简单的、从NorthWind->Products (SQL Server 2000)中提取出来的报表;就时间而言,相信不会花你一整个小时吧。


图1

  下面,我们开始创建报表,首先要编写一个生成报表的C#小程序。

  第一步:创建一个Windows应用程序

  选择文件菜单,新建-工程,从工程类型中选择C#,从右方对话框中选择Windows应用程序;在名称栏中,最好用一个表明程序用途的名字;在位置栏中,写明你想要保存的目录。完成之后,工程中会有一个Form1,我们就从对它的窗体设计器开始讲解。

  像下面这样修改Form1的属性,当然也可以依个人喜好修改其他的属性:

  Form1.Text = "MS Reporting Services 101 with Smart Client"
  Form1.Size = 750, 300


  第二步:为窗体(Form)添加报表查看器(Report Viewer)

  什么是报表查看器,就像看DVD碟时需要一部DVD播放机一样,我们需要一个报表查看器来预览报表。
对初写报表的人来说,报表查看器可以说是赋予了报表生命,它不仅可预览输出,还可帮助将报表信息生成各种格式(PDF或Excel等等),打印出来更不在话下。

  [span] 请按如下步骤在Form1上放置好报表查看器控件:
  依次找到工具箱(ToolBox)-数据(Data)-报表查看器(ReportViewer),并把它拖到Form1上。这会创建一个名为reportViewer1新的实例。
通过设置reportViewer1.Dock = Fill,报表查看器将会填充窗体的整个区域,以显示报表。
在完成第一步与第二步之后,工程看起来应该如图2所示:


图2

  第三步:为工程添加数据集(DataSet)

  数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