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2018退役记

前言
真·最终之战

day0之前
去了雅礼集训,每天的模拟赛要么早早ak,要么根本做不动,感觉一点都不仿真,被弄得信心全无。然后下午晚上基本就都在酒店写题或战斗,过的十分快活。

day0
早上去报道,签完到居然还被小姐姐采访了。跟我一起被采访的大佬麦看上了采访我们的小姐姐,之后费尽心思想要打听人家消息,但最后还是没要到联系方式。
下午和晚上就战斗一下顺便背了背笔试。
#day1
早上先考笔试,十分钟做完后又检查了两遍,觉得没问题就提交了,然后我就成功AK了NOI2018……的笔试。羊因为不清楚gedit是否是编程工具而没有满分,有点可惜,不过事实证明少这1分并不会影响进队与否。
下午开幕式,我的采访居然还被放出来了,早知道就先把微信号写在脸上再接受采访了,说不定可以多认识几个小姐姐。会场热的一逼,开幕式也没啥亮点,只是对dzd的激情演讲还略有印象,社会主义好!
晚上蛮早就睡了,但在床上躺了挺久才睡着。
#day2
六点就被宿管叫醒了,然后集体赖到七点才起床。
比赛开始后,t1看完之后就大概知道做法了,t2是计数题但没啥思路,t3是一道大字符串题,觉得是sam乱搞但也没啥想法,就先去打t1,大概在快十点的时候拍上了。
之后去搞t2,推了好久的性质,还是没有太多想法,就把44分的状压打了,然后决定去死磕t3。
推了一会还是不会正解,看见有68分十分好拿,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退而求其次,去打暴力。这时时间已经不是很充足了,大概在快十二点的时候码完了,然后试了试样例,发现居然挂了,在调试的时候超级紧张,怕自己调不出来然后滚粗。对着暴力拍了好久都没拍出错,这时才意识到原来样例是不满足暴力的范围的,然后测试了下大样例,居然过了,顿时觉得很稳。
之后又去磕了下t2,还是毫无想法,于是后面的时间就都用来检查了。
出来问了下发现自己的分数勉强够看,只是有一些神仙考的比较高。下午看成绩的时候蛮紧张的,超怕fst,在看到自己没挂分后也是松了一口气。
之后听说上200分的有七十多个,也就是说我大概是在队线附近徘徊,感觉还是有机会au的。

day3
早上去myy故居玩耍,被晒得不要不要的,希望参加活动可以为自己攒一波rp。
然后下午又回去战斗了。

day4
看到t3的题目名是polygon就知道自己要凉了。
t1应该是签到题,看完基本就会了,t2是数据结构题,t3居然不是计算几何而是一道计数题。
后两题都不会,就打算先快速切掉t1再去刚后两题。结果t1一写就是一个多小时,中间调的我一度怀疑人生,不过还好调出来了。
后两题也没啥想法,打完暴力然后检查一下就无所事事了。
在离考试结束还有五分钟的时候,双手已经离开键盘了。当时看着墙上的时间不停地跳动,脑海里不停重复着之前看到过的一句话: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完了,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当守的道我守住了。 从此以后,自有公义的冠冕为我留存。
出来之后问了下周围的人,发现自己的分数居然还不算低,可能不挂分的话就有Au了吧。
之后在等成绩的时候特别紧张,像只猴子似的蹦来蹦去,真的很怕今年GDOIday2那样的情况再次发生。
好不容易等到出成绩,默默走到电脑前,深吸一口气,输入密码,打开成绩单后慢慢往下拉,先是看到一整页的Right Output!,悬着的心顿时放下一半,然后鼓起勇气,一口气直接拉到底,看到了自己的分数:165!居然没有挂分!我一把站起来,把胸中的浊气吐出,居然有种想要去拥抱一下隔壁小哥哥的冲动,不过还是忍住了,嘿嘿嘿。
出去和别人聊了下天,听说队线是450+,然后羊可能压线保送,DZY加上A队的5分就刚好比我高1分。
成绩出来后我排36,然后直接去找p的老师换约走人,心中说不出的畅快淋漓。
羊和DZY直接保送了,曾老师d2翻盘失败,冒冒d1t1签到失败被送退役了,大佬麦不仅没要到小姐姐联系方式(哈哈哈哈)而且也因d2t1签到失败而掉出前100。还是有人欢喜有人愁吧。

总结
后面都没什么好写的了,除了闭幕式就是战斗。
达成成就:赛季Au:4/4且noi系列赛从未挂分。
一直觉得自己并没有Au的实力,NOI也仅仅是把暴力打满了而已,或许不挂分本身就已经是一种巨大的优势了吧。
这次的NOI也算为自己的OI生涯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了吧,说实话一开始我也没想到自己能拿到Au,原来不知不觉中,自己终于也变成了那些曾经需要仰慕的人呢。没保送固然可惜,但拿到一本也已经很可喜可贺了,再说了多上一年文化课也未必是什么坏事。之前thuwc,gdoi和pkusc带给我的不甘与难受,也因这一次的成功而释怀。
每当在书中读及那些卑微的努力,都觉得感动且受震撼。也许每个人在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之前,都经历了无数的煎熬,漫长的黑夜,无尽的孤独,甚至不断的嘲讽和否定,但好在那些踮脚的少年,最后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一切。——知乎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未经博主允许不得转载。 https://blog.csdn.net/qq_33229466/article/details/8119371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