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做petshop4.0视频教程的个人体会

今天打开邮箱,突然看到有人向我要petshop4.0的视频教程,让我大吃一惊。视频教程一共160M,但是我还是用邮箱给他传了。因为他是我的第一个支持者,毕竟教程发布还没有10天,几乎没怎么宣传,估计也没几个人看。

 

这里先把petshop4.0视频教程的地址和大家说一下:http://video.sina.com.cn/playlist/4215167-1645011001-1.html

 

从2006年微软发布petshop到现在已经4年了,可是网上对petshop的学习的帖子好像不是很多。我当时刚开始接触petshop时候首先就想找个视频教程看看,结果没找到,让我很伤心。没办法,只能自己慢慢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是看了大体明白。

 

为什么这么长时间网上没有出现petshop的视频教程,而其他的视频教程则是目不暇接。在我看来,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petshop不是很流行。做教程的人都希望自己的教程能被更多人学习,而petshop在这种不是很流行的情况下,吸引不了学习者,也就吸引不了做教程的人。而且,petshop的教程不好做,费力气不讨好的事情,没人会做。但是我为什么就那么傻呢,因为我非常喜欢petshop,也希望更多的人学习petshop,所以自己做着玩玩。毕竟现在还没毕业,做程序也好,做教程也好,都是为了增长经验,不求挣钱挣名分,呵呵。

 

二,petshop太复杂。这里不是说那些做教程的人不会不懂,而是他们考虑不好怎么讲才能让学习者明白。在这个问题上我就考虑了好久,虽然自己看明白了,可怎么才能让学习者也按部就班的看明白呢?为此,我在讲petshop之前,特意讲了好几个例子,包括缓存、用户管理、接口工厂模式等等。而且,那几个例子和petshop的应用非常相近,所以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很好的基础。这样就好学了。

 

三,petshop有太多“专业”的知识。petshop作为微软和java的竞争案例,每个地方都经过详细考虑,做到性能的最优化,一体现.net的优势。这些专业知识,只有.net非常全面的人才能讲解清楚。比如自定义的profile和membership、多线程处理消息等等。但是很遗憾,我还没有修炼到那个地步,那怎么办呢,我只好不讲了。但是我把每个模块的功能都说的明明白白。也就是,你虽然不知道它是怎么实现的,但是你知道它实现了什么功能,应用了哪些接口。这样一来,就丝毫不影响学习者对整个系统的理解。

 

想写第四个来着,没想出来,也就这三个吧。但是不管怎样,我还是感觉petshop是个经典的教程,很值得我们学习。很遗憾的是微软没有接着推出基于.net3.5的petshop。说实话,没有这种案例的知道,我都不知道那些新知识怎么应用到实际项目中。就像数学离不开例题和练习题一样,学编程,也需要例题。

 

最后希望我的教程能帮助petshop学习者更好的理解petshop。

 

王福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