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Convention插件和ConfigBrowser插件的用法和注意事项

Convention插件

在配置基本的Struts2框架后,引入Convention插件会简化开发者的配置工作。安装Convention插件非常简单,只需要将struts2-convention-plugin-2.*.*.jar 文件复制到Struts2应用的WEB-INF\lib路径即可。

对于Convention插件而言,它会自动搜索位于action actions struts struts2包下的所有Java类,Convention插件会把如下两咱Java类当成Action处理

* 所有实现了com.opensymphony.xwork2.Action的Java类

* 所有类名以Action结尾的Java类

按照约定映射Action

Convention插件里所有Action所在package的父package默认是conventionDefault

而Action的name属性则根据该Action后缀去掉,映射Action时遵循如下规则:

1. 如果该Action类包含Action白缀,将该Action类名的Action后缀去掉

2. 将Action类名的驼峰写法转成划线写法

例如LoginAction映射成login,GetBooks映射成get-books,AddEmployeeAction映射成add-employee

按照约定映射Result

默认情况下,Convention总会到Web应用的WEB-INF/content路径下定位物理资源,定位资源的约定是:actionName+resultcode+suffix。当某个逻辑视图找不到对应的视图资源时,Convention会自动试图使用actionName+suffix作为物理视图资源。

例如/user/login.action默认的Result资源位于WEB-INF/content/user/login-success.jsp

 

ConfigBrowser插件

ConfigBrowser插件能够清楚地看到应用下部署的Action以及每个Action详细的映射信息,安装ConfigBrowser插件只需要将struts2-config-browser-plugin-2.*.*jar文件复制到WEB-INF/lib下。

安装好之后,通过在浏览器中键入http://localhost:8080/WebAppName/config-browser/actionNames.action即可察看系统中所有的action。

其中的8080为自己电脑中Tomcat中Config中service.xml中配置,WebAppName为自己的工程名字。


如果按照上面的使用Convention插件进行配置,还提示Http404错误的话。就按照如下解决试试:

1.只要加入struts2-convention-plugin-2.3.4.1.jar这个jar包就可以使用。按照这种方法部署后,启动tomcat报错:

严重: Exception starting filter struts2
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org/objectweb/asm/ClassVisitor

就说明还少了JAR包,去Struts2的lib包中吧asm名得3个包都加入进去,再重新启动服务器。发现就能够使用Config Browser插件了。

ASM 是一个 Java 字节码操纵框架。它可以直接以二进制形式动态地生成 stub 类或其他代理类,或者在装载时动态地修改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