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p 上传不上去数据

公司租用的服务器上装了 FTP server,因业务需求需要定时向服务器上传文件,ftp的通讯端口为21,服务器上有防火墙;使用第三方定时ftp客户端上传工具(hydro集抄器)定时上传数据,配置好之后怎么也上传不上去文件。因为对ftp不太了解

就专门查了一下ftp的基础知识:

        ftp有两种工作方式: port (主动)  、 pasv(被动)。

port : client 向 server(默认) 发送连接请求,server接受连接,建立一条命令链路。当需要传输数据时,client通过链路告诉server我开通了xx端口,server通过20端口向clientxx端口发送连接请求,建立一套数据通道。

 

pasv: client 向 server(默认) 发送连接请求,server接受连接,建立一条命令链路。与port方式不同点就在当需要传输数据时,server告诉client我开通了xx端口,client主动向server的xx端口发送连接请求,建立数据通道。

 

 

        本来以为ftp只用到了21一个端口,没想到还用到其他端口,我的防火墙只开通了21端口,导致数据无法上传,所以我有在防火墙上开通了1024,1025,1026三个端口,于是数据就上传上去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