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头开始学java之新人求罩~(二) 第一步 初识java和环境搭建

从头开始学java之新人求罩~(二) 第一步 初识java和环境搭建

1. 初识java


    事实上在开始学习之前对于java我是处在一个仅仅听说知道这个东西,但是具体java是个什么定义,有什么用,我是真心不知道的,当然通过上课学习有了自己的认知,这里我就按着自己的理解捋捋。

       java定义:简单的说java就是一种计算机语言,用于编程!
      应用范围:编写桌面应用程序、Web应用程序、分布式系统和嵌入式系统应用程序等
      特点(优点):具有简单性、面向对象、分布式、健壮性、安全性、平台独立与可移植性、多线程、动态性等。(总结起来就是功能强大,简单易用~)


    更深入的了解可以自行百度,这个属于纯粹的文本性内容,这里就不多说了。

2. 环境搭建


    java开发和运行是需要在特定环境里的,即所谓的开发和运行环境。个人理解,假如将计算机比作一个汽车工厂,我们要在工厂里生产java这个汽车,那么我们需要专门的机器生产java,然后生产出来后要让这辆车跑起来,我们需要给它修条路,而这些机器,路啊生产使用汽车必需的东西就是开发和运行环境了。
    java的开发和运行需要的东西都放在一个叫做JDK(Java Development Kit)的小东西里,JDK又被称为称为Java开发包或Java开发工具。所以我们要在使用java之前安装好JDK,搭建好java开发运行环境。

    JDK下载地址:
        [官方下载地址](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jdk8-downloads-2133151.html)

a.下载获得的jdk安装文件

这是下载获得的JDK安装文件

b .如果你是按照默认路径安装的,你会在下面的路径看到两个文件夹

这里写图片描述
        
c.配置环境变量(路径: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系统\高级系统设置,然后点击右下角“环境变量”)。

这里写图片描述

    新建一个java_home变量。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Path变量中追加“%Java_home%\bin;%Java_home%\lib;”(ps:注意“;”和“%”两个符号)。

这里写图片描述

d.验证是否正确安装,我们需要先打开传说中的小黑窗——windows的命令提示符窗口(即cmd窗口)。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e.输入java和javac两条命令,如果两条命令都返回一大窜东西,如下图,那么就说明安装成功了(ps:两条命令必须都成功,只成功一条也不行)。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3. 第一个java程序体验

    至此,所有准备工作都完成了,我们可以开始Java的学习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