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功能汇总

python mysql编程:

建立和数据库服务器之间的连接      conn = mysql.connect
获取游标                      cursor = conn.cursor()
使用游标执行SQL语句获取效果      cursor.execute(sql语句)
关闭游标                      cursor.close()
断开连接                      conn.close()

SQL注入

在执行SQL语句时,往往通过拼接字符串的方式构成SQL语句,这时候如果伪造输入指令影响SQL语句的语义,容易造成数据泄露的风险。
对此,注意做到两点解决SQL注入的问题:
将SQL语句的所有数据参数存在一个列表中传递给execute中的第二个参数
对于需要占位的参数为,全部使用%s进行占位,且不加双引号和单引号
for example:params = [find_name]
             # 执行select语句,并返回受影响的行数:查询所有数据
             count = cs1.execute('select * from goods where name=%s', params)

视图

视图封装了多张基础表的数据的复杂操作,封装了多张表的引用,实现一张虚表用于显示信息,
而且视图只是封装了显示的引用,并不能通过修改视图来更改基础表的数据。
优点:
    视图封装了对多张基本表的复杂操作,简化用户操作
    视图只是一个虚表,并不存储任何基本表的表数据,当用户使用视图的时候 视图
  • 1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