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学习笔记-一个阶段总结

前言

本来写了挺多字的了,结果电脑一休眠,就没保存,以后要挣钱买个MBP。

从7月底到现在,断断续续学了一段时间的react,做个阶段性的笔记方便回顾,以后回来炒冷饭。

7月底是领导给的一个任务,要把公司现有的系统都做前后端分离,从react和vue中选一个合适的框架,重构现有的前端代码,需要从头搭建一个开发的脚手架项目,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前端的东西,而这些年前端的百花齐放,加大了这次任务的难度,但是没什么办法,干就是了。

公司现有的项目都是一体化的,后端独立一个web项目,放JSP和JS,以及一些静态的HTML和CSS文件,历史久远,在改成HTML5的过程中,发现太多问题,跨域,JS引入,要完全改成H5,工作量大且维护性不好,所以反正要重写,不如找个新的JS框架来重写现有的系统。

主要困难有:

  1. JS代码量激增:原来的页面是通过后台JSP,把数据渲染到JSP页面,然后传递给前端,改造成HTML5之后,所有数据都需要通过Ajax请求后端数据,通过jquery选择器,添加到HTML中,代码耦合度极高,JS代码量大量增加。
  2. Ajax回调地狱:异步请求的数据,需要通过回调函数才能正常渲染到页面的指定位置,页面逻辑一旦复杂,会陷入回调地狱,导致各种undefined出现。
  3. 样式杂乱:原项目是基于部分easyui和部分原生JS进行样式书写,在改造成H5之后如果沿用原来的样式,出现了很多样式问题,而且每个页面的出现的问题不一致,每个页面都有样式要调整,增加了很大工作量。
  4. 框架定制:由于引入了token验证机制(分布式移除了session),使用到easyui的表单或者jquery的表单提交的封装函数,都要进行定制,不具备比较好的维护性。
  5. 优化问题:如果都使用原生的JS和Jquery库,当前的改造项目,会存在优化难度大的问题,数据展示很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