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ocker 从0-1

管理运行的容器,容器镜像,以及容器网络,注意,它本身相当于一个管理中枢,并不参与容器的创建运行,容器的运行时Containerd.io这款软件实现的。仓库,存放各种镜像,如公共仓库docker hub,或者在企业内部安全的存放私有镜像,使用镜像仓库harbor。在docker官网找到下载,二进制方式,查看内核版本选择正确的版本,有步骤,安装即可。下发指令与,docker daemon交互,如build pull run 等操作。安装docker daemon的主机,因此他仅仅是一台任意满足要求的主机。

2023-11-24 09:42:31 38 1

原创 Nginx 从0到1学习

2)编译设置,在编译之前需要设置好,安装路径,可执行文件的路径,配置文件的路径,等等能想到的几乎都有,没有的话,自己开发也可以,因为nginx支持二次开发,模块拓展。在编写shell脚本的时候,restart()函数 的时候,前提条件是我的Nginx已经被关闭。这是说,当我使用Nginx某个模块的时候发现没有安装该模块,又不想停止该Nginx业务。从容是指,比较安全的停止nginx,比如未处理完成的连接,处理完成之后停止。我手动创建了该目录,但是当我的虚拟机重启,该目录就消失了。一些Nginx支持的信号。

2023-11-22 11:31:44 45

原创 Linux关于login.defs文件

Linux 系统中的 /etc/login.defs 文件用于在创建用户时,对用户的一些基本属性做默认设置,例如指定用户 UID 和 GID 的范围,用户的过期时间,密码的最大长度,等等。需要注意的是,该文件的用户默认配置对 root 用户无效。并且,当此文件中的配置与 /etc/passwd 和 /etc/shadow 文件中的用户信息有冲突时,系统会以 /etc/passwd 和 /etc/shadow 为准。

2023-08-24 23:10:51 132 1

原创 Linux网卡绑定俩个ip导致不能上网

解决:我在网络配置文件当中添加了一行 NM_CONTROLLED=no 的参数,然后重启network服务即可,这样做的原因是直接剥离了nmcli对于网络配置的处理,因此nmcli添加的网络配置也不再生效,如果你还需要nmcli,再次注释该条配置信息即可,不影响问题的解决。问题:我是用nmcli命令修改了ensxx网卡的ip地址等等而导致网络不能使用,因此我选择去使用nmcli命令修改ensxx网卡配置为自动模式,重新reload配置,再up网卡。

2023-08-20 18:30:57 279 1

原创 Regular Rules(sed基础用法,一些正则符号)

我是目前是这样来使用sed的,sed 选择你处理文本的目的(直接修改,或者是打印你需要的内容)'正则匹配 命令 ' 文本(这里的正则匹配是说你想参与内容,命令是具体如何执行你的目的,比如你想直接修改你的内容,那么你可以选择 i 选项,继而你想删除某一行因此你需要选择 d命令,对于文本可以使一个文件也可以通过管道输入)因此对于 /</> 的使用和 /b/b 是相同的。打印模块,这里介绍如何使用sed输出你想要的内容。

2023-08-16 22:50:21 63 1

原创 Linux Shell

关于shell脚本的运算

2023-08-15 22:51:20 60 1

原创 问题记录关闭Linux的蜂鸣器

set bell-style none 改为 set bell-style off。去掉‘#’注释,并将none修改为off,对应指令如下。重启系统,即可关闭系统的蜂鸣声。进入当前指定的文件中。

2023-08-14 22:34:11 137

原创 Linux正则表达式的一些常用符号

转义字符去除符号的特殊用法 \.$匹配以.结尾的行,而不是匹配一个\结尾的行。[] 匹配括号任意内一个字符的行 [abc]or[0-9]or[a-z][^] 匹配除了括号内任意一个字符的行 [^0-9]匹配除了数字的行。\{n,m\} 匹配前面的字符存在的区间为n-m。\{n,\} 匹配前面的字符大于n。

2023-08-10 23:39:07 48 1

原创 关于Sql Sever中登录用户,用户,角色的理解

数据库笔记

2022-06-09 21:44:26 1350

原创 python3.7配置dlib库(解决)

下载cp37.whl文件,然后在cmd当中使用pip安装。文件在我的资源分享中分享给大家,还有cp36版本,大家根据需求选择。

2022-05-13 08:37:41 374

原创 有关FCFS与SJF的作业算法的理解(操作系统原理)

操作系统原理FCFS 和 SJF 理解

2022-04-25 23:29:54 2038

原创 有关C语言 .h 文件与.cpp文件的理解(VS2022)

首先认识一点,他们俩本质没有区别,但是为了规范使用,方便编写程序区分俩个文件,如果是一些接口的话就放入h文件,主程序的话放入c文件

2022-04-19 00:46:36 1253

原创 Linux CentOS 进阶指令学习

1.df指令作用:查看磁盘空间语法:df -h 选项h是较为友好的显示单位(可读性较高)的【注意:因为在Linux当中一切皆文件,所以在方便磁盘的访问,有一个名词叫挂载点也即是磁盘存在的位置】2.free 指令作用:查看内存使用情况语法:free 表示以KB为单位free -m 表示以MB为单位显示free -g 表示以GB为单位显示【注意:三行内容,主要看第二行,在Linux当中,系统会预分配内存,这部分内存是没有被使用的,free也包括这部分】【剩...

2022-04-18 19:21:49 511

原创 Linux CentOS基础命令学习

基于CentOS 7 的Linux shell命令

2022-04-17 14:03:27 513

原创 Matlab基础函数学习

Matlab数学建模基础函数学习

2022-04-17 00:16:02 151

关于python37/36使用的dlib库资源

根据文章选择自己需要的安装即可

2022-05-13

数学建模-层次分析法-三种计算方法

数学建模-层次分析法-三种计算方法

2022-04-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