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虚拟主机桥接模式无法连接本地主机

VMware虚拟主机桥接模式无法连接本地主机

在vmware中连接网络的方式主要有3中

  1. Use brudgednetworking :使用桥接的方式连接
  2. Use networkaddress transtation(NAT):使用NAT方式连接
  3. Usehost-only networking :仅主机方式连接(虚机之间

    Do not anetwork connection:不用网络连接

如果是用adsl拨号上网,那么在创建虚拟机的时候最好选择NAT方式连接网络,局域网可以使用bridged方式上网,如果只想在虚拟机内部之间通信,那么选择host-only。www.it165.net

当我们使用桥接模式连接的时候,可能会碰到无法连接到本地主机及本地网络的问题,碰见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很多,可能是虚拟机IP配置问题,也有可能是虚拟机网卡问题,或者是防护墙等等,我今天碰到的是防火墙关闭,网卡没问题,ip没问题,无法ping通本地以及网关。通过google以及百度查找一些资料,终于解决问题,特此记录,希望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第一步:打开vmware虚拟机

这里写图片描述

第二步:打开虚拟网络编辑界面

这里写图片描述
查看这里vmnet0里面是否有设备,如果没有,通过下边vmnet information里面编辑找到自己本地主机的网卡,选择,然后ok。

桥接模式自然是要有桥沟通才能够连接,如果桥断了,或者是根本就没有桥,那么只能隔河观望了。而我们所做的就是把桥架起来,让数据包能够正常的过河。

现在回到虚拟机里,就可以ping通本地主机和网关了。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