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开发基础知识

网页:一个网页包括了导航栏、表单、超链接、图片、文字、音频和视频等。我们常常通过浏览网页来看新闻,购物、查询信息等。

WWW:中文称为“万维网”,是一个由许多互相链接的超文本组成的系统,在这个系统中每个有用的事物被称为“资源”,并且由一个“统一资源标识符(URI)”标识。这些资源通过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传送给用户。

URL(统一资源定位符)是互联网上标准资源的地址,其中包括资源位置和访问方法。浏览器地址栏里显示的就是统一资源定位符。URL格式基本语法:协议://主机[:端口] [/文件]。

HTTP:物联网应用最广泛的一种网络协议。它传输的数据是未加密的,为了增加安全性,网景公司设计了SSL来对HTTP传输的数据进行加密,诞生了HTTPS

IP地址:互联网上的每台主机都有一个唯一的IP地址,就像我们每个家庭的家庭地址。传递信息就像寄快递一样,需要知道地址后才能送达。IP地址长度为32二进制,用“点分十进制”表示。IP地址分为两部分:网络地址+主机地址,可以分为A、B、C、D、E五类。

域名:IP地址不太容易记忆,所以人们又发明了域名来表示,由拉丁字母和阿拉伯数字表示,方便记忆,例如:baidu.com,tsinghua.edu.cn。

DNS域名系统:域名和IP地址之间是一对一或者多对一的关系,机器之间通信只能使用IP地址,所以需要将域名映射为IP地址,这个过程叫做“域名解析”。

静态网页和动态网页:静态网页是指利用HTML脚本语言编写的标准HTML网页,文件扩展名为:.htm、.html、.shtml、.xml。早期的一些网站一般都是静态网页制作的。动态网页可以随着时间、环境或者数据库操作的结果而发生变化,文件扩展名为.aspx、.asp、.jsp、.php、.perl、.cgi等。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