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快速查找保存错误日志

前言

        作为一名java的程序员,在本地调试的时候是非常容易的,可以一旦服务部署到了线上的环境,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本文,阿福将带着你去学习如何快速的查找取得你需要的日志,话不多说,代码撸起来!

问题背景

        最近,经常去linux系统查询相关的错误日志,你知道的,那是一种多麽让人烦恼的体验,可以说是抓狂,毕竟用惯了windows的同学ctrl+f嗖嗖的就查出来了!
        下面,就和阿福一起看看如何去解决这个问题!

解决思路

        实际上,讲到日志的搜索,我们首先就想到了grep命令。
        第一步,当然是首先查找日志里面的关键词。

grep -i -n web default.conf

        通过上面的指令我们已经准确的找到问题到底出在了哪里,接下来,我们知道,我们遇到的大部分问题就是异常,那也就是意味着我们要将这个信息取出来啊!这好像有点棘手,我们不能只看一个异常类型吧!
        解决方案我早都想好了,我们可以采用head命令和tail命令结合起来做这件事。

head - 15 default.conf | tail -n 5

        上面的命令是这样的,head首先取出文档的前15行然后将这15行作为参数传递给后面的tail命令,然后在这15行中取出最后的五行,阿偶,那你算算实际上取得的是多少行!当然是自己算吧!
        事情到了这里就完了吗,不对,我们要是想把它保存起来方便随时查看肿么办!别怕,我们输出重定向不就好了。

head - 15 default.conf | tail -n 5  > info.conf   

        到了这里,大功告成!

总结

        今天我们进行了一个日志的快速查找保存,对管道和重定向有了不错的理解,再接再厉!大家一起努力!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