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系型数据库的优缺点

关系型数据库优势:

1)保持数据的一致性;

2)由于以标准为前提,数据更新的开销小(相同的字段基本都是只有一处);

3)可以进行join等复杂查询;

4)存在很多实际成果和专业技术信息(成熟的技术)。

不擅长的处理 :

1)大量数据的写入处理;

2)为有数据更新的表做索引或表结构变更;

3)字段不固定时的应用;

4)对简单查询需要快速返回结果的处理。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关系型数据库和非关系型数据库都有自己的优缺点关系型数据库的优点: 1. 数据一致性:关系型数据库使用 ACID(原子性、一致性、隔离性、持久性)模型,可以保证事务的一致性和数据的正确性。 2. 数据结构化:数据存储在表格中,易于查询和分析。 3. 容易维护:数据模型清晰明了,易于管理和维护。 4. 支持 SQL:SQL 是一种广泛使用的查询语言,能够方便地进行数据查询、更新和删除等操作。 非关系型数据库的优点: 1. 高扩展性:非关系型数据库使用分布式架构,可以方便地实现数据的水平扩展。 2. 更好地支持大数据:非关系型数据库可以更好地处理海量数据。 3. 更灵活的数据结构:非关系型数据库可以存储各种不同类型的数据,例如文档、图像和视频等,数据结构更加灵活。 4. 更好的性能:非关系型数据库可以提供更高的并发和读写性能,支持更快的数据检索。 关系型数据库的缺点: 1. 可扩展性有限:关系型数据库的扩展性有限,难以支持大规模数据集群。 2. 处理海量数据的性能较差:关系型数据库对于海量数据的处理性能较差。 3. 不支持非结构化数据:关系型数据库只能存储结构化数据,不支持非结构化数据。 非关系型数据库的缺点: 1. 数据一致性难以保证:非关系型数据库不支持 ACID,数据一致性难以保证。 2. 缺乏标准化:不同的非关系型数据库之间缺乏标准化,难以实现互操作性。 3. 不支持 SQL:非关系型数据库不支持 SQL 查询,需要使用特定的 API 进行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