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Message+iframe通信

postMessage

window.postMessage() 方法可以安全地实现跨源通信。

语法

otherWindow.postMessage(message, targetOrigin, [transfer]);
  • otherWindow
    其他窗口的一个引用,比如iframe的contentWindow属性、执行window.open返回的窗口对象、或者是命名过或数值索引的window.frames。
  • message
    将要发送到其他 window的数据。它将会被结构化克隆算法序列化。这意味着你可以不受什么限制的将数据对象安全的传送给目标窗口而无需自己序列化。
    • message 的属性有:
      • data
        从其他 window 中传递过来的对象。
      • origin
        调用 postMessage 时消息发送方窗口的 origin . 这个字符串由 协议、“😕/“、域名、“ : 端口号”拼接而成。例如 “https://example.org (隐含端口 443)”、“http://example.net (隐含端口 80)”、“http://example.com:8080”。请注意,这个origin不能保证是该窗口的当前或未来origin,因为postMessage被调用后可能被导航到不同的位置。
      • source
        对发送消息的窗口对象的引用; 您可以使用此来在具有不同origin的两个窗口之间建立双向通信。
  • targetOrigin
    通过窗口的origin属性来指定哪些窗口能接收到消息事件,其值可以是字符串" * "(表示无限制)或者一个URI。在发送消息的时候,如果目标窗口的协议、主机地址或端口这三者的任意一项不匹配targetOrigin提供的值,那么消息就不会被发送;只有三者完全匹配,消息才会被发送。这个机制用来控制消息可以发送到哪些窗口;例如,当用postMessage传送密码时,这个参数就显得尤为重要,必须保证它的值与这条包含密码的信息的预期接受者的origin属性完全一致,来防止密码被恶意的第三方截获。如果你明确的知道消息应该发送到哪个窗口,那么请始终提供一个有确切值的targetOrigin,而不是 " * "。不提供确切的目标将导致数据泄露到任何对数据感兴趣的恶意站点。
  • transfer 可选
    是一串和message 同时传递的 Transferable 对象. 这些对象的所有权将被转移给消息的接收方,而发送一方将不再保有所有权。

举个🌰

window.addEventListener("message", receiveMessage, false);

function receiveMessage(event)
{
  // For Chrome, the origin property is in the event.originalEvent
  // object.
  // 这里不准确,chrome没有这个属性
  // var origin = event.origin || event.originalEvent.origin;
  var origin = event.origin
  if (origin !== "http://example.org:8080")
    return;

  // ...
}

实际需求

某个页面镶嵌了iframe,需要父子页面进行通信

父页面代码



useEffect(() => {
 // 监听跨域请求的返回   

 window.addEventListener("message", function(event) {       

   console.log(event, event.data);   

}, false);
},[])

useEffect(() => {
// 获取id为child的iframe窗口对象 
const iframeChild = document.getElementById("child").contentWindow;   
   
 // 向子页面iframe发送消息       
iframeChild.postMessage("发送给子页面", 'http://child.html');   

}   
},[])

子页面代码



useEffect(() => {
 //  监听父窗口发送过来的数据 
 window.addEventListener("message", function(event) {       

   console.log(event, event.data);   
   if (event.data === "发送给子页面") {
	   // 然后向父页面发送数据
		window.top.postMessage('收到了'); // 可以不指定targetOrigin
	}

}, false);
},[])

总结

  • 父页面发送给子页面消息
iframeChild.postMessage("发送给子页面", 'http://child.html'); 
  • 子页面发送消息给父页面
window.top.postMessage('收到了');   // 可以不指定
  • 你学废了吗?︿( ̄︶ ̄)︿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