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oecp.cn/hi/zhanghaihong/blog/330

Mercury LoadRunner 是一种预测系统行为和性能的 负载测试工具。通过以模拟上千万用户实施并发负载及实时性能监测的方式来确认和查找问题, LoadRunner 能够对整个企业架构进行测试。通过使用 LoadRunner ,企业能最大限度地缩短测试时间,优化性能和加速应用系统的发布周期。

     Mercury LoadRunner 8.0,我们以测试百度的搜索功能作为快速入门的指南:

      LoadRunner操作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1、创建录制脚本,调试脚本后,保存;

      2、调用录制好的脚本,配置负载测试的相关要求后,跑脚本;

      3、跑完脚本后,根据LoadRunner结果,进行分析;

   入门指南的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录制脚本

从程序---启动Mercury LoadRunner ----loadrunner  进入以下界面,选择“create/edit scripts”

进入以下界面,在协议中选择“Web(HTTP/HTML)”协议,进入主界面。

在工具上选择“start Record”弹出启动“Start Recording”对话框,

在URL输入框中输入要测试的网页的网址:www.baidu.com

点击“OK”,这是loadrunner会启动浏览器,并指向第一个输入法页面,同时在浏览器上方将出现一个工具条窗口。

等待输入页面显示完以后,点击工具条窗口中的"Record"按钮,进入录制状态,从现在开始,在打开的浏览器上的所有操作将被录制成测试的脚本。

 

执行预定的表单提交动作,等结果页面显示完整以后,点击工具条上的黑色方框按钮,停止录制,回到主窗口,此时可以看到脚本已经录制成功。

接下来,将提交的go 参数进参数化,选中脚本中的将替换的位置进行处理。

在param list 中去设置需要替换的数据参数信息。选择file-> save,把当前脚本保存下来

第二步:生成测试场景(即跑脚本)

在第一个界面中选择“Run load Tests”进入后,选择要跑的脚本,选中后,进入以下界面:

这里可以调整运行场景的各种参数,如果只是作强度测试,唯一需要调节器整就是并发用户数:

 设置好运行场景后,切换到“run”界面,点击“start Scenario”按钮,开始执行测试场景,执行过程中,在上方运行状态表格会实时显示当前执行中的虚拟用户情况,等到所有虚拟用户都执行完毕以后,左下方的四个曲线窗口和底部的数据窗口会显示出测试结果,如下图所示:

 

第三步:查看测试结果,并分析:

在上述结果界面上,有四个曲线窗口,其中最简单、也是最有用的是上面两个,点击各个窗口,可以对应的看到底部的数据窗口会显示响应数据。

左上角的曲线代表随时间变化的虚拟用户数,响应的数据是各个虚拟用户的执行情况,如下图:

在这里可以看到,总共有十个虚拟用户,都执行成功,没有错误发生。

右上方的曲线代表响应时间,响应的数据如下图所示:

由于我们录制的脚本简单,没有前志与后续动作,所以只需要看“action transaction”一行数据即可,从数据中可以看到,这个表单提交动作在当前压力测试场景下,最长的执行时间是0.326秒,最短的0.210利润留成,平均是0.272秒,标准差是0.039,最后一次响应时间是0.272秒。

loadrunner还有很多图表和数据分析方法,在controller的主界面上左下方的树状列表就是所有可用的数据查看方式。loadrunner还有一个专门的数据分析工具,可以根据统计学的原理进一步分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