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机床采集方案全集,西门子840D、西门子840DSL西门子828D数据采集方案

对高档机床数控系统的数据采集
杭州乐芯科技为西门子机床提供采集方案,包括西门子840D ,840DSL/828D,808D,810D,低端802dsl 802D.采集案例在国企、外资、国内民营上市公司案例众多。
1、西门子840D SL/828D系统
推荐采集方式:协议直接读取(乐芯科技专用MDC系统支持)
西门子系统840D SL/828D,网卡可以直接采集X127/X130数据,可以不开通相关协议,当然开通协议也是支持的,方便快速设置。
优点:不需要授权,对设备版本无要求。

官方方式,我们也支持
官方采用以太网进行数据采集,高档西门子系统840D SL/828D,在4.5版本后都集成了最新工业协议OPCUA,OPCUA是一个开放标准工业协议,一般需要联系西门子把该协议授权(费用3千左右人民币)打开,数据采集完全满足我们需求,包括状态、设备运行参数、PLC点位、刀具参数、加工参数。等等。

2、西门子840D/810D系列系统
1)采用以太网进行数据采集。通常要求西门子840D系列系统采用PCU50的人机计算机,WindowsNT4.0和WindowsXP操作系统,采用以太网卡进行数据采集。在PCU50上安装采集软件,如西门子采用OPCDA接口或DDE技术进行数据采集。
乐芯采集优势:
方法一、 采用基于系统编程语言,在机床上不需要安装任何插件。
在系统放一个小的客户端程序, 软件不需要安装。 采集变量只 有11KB,非常方便。
可支持具备 winNT,2000,xp 系统的840D系统
方法二、采集盒,机床不安装任何插件,直接采集。(乐芯专业技术,在各大企业应用,可一对多)
可支持具备 xp 系统的840D系统

2)再有采用PLC通信的方式。就是通过对西门子840D系统机床的S7-300/S7-200的PLC进行远程访问,从而对机床的一部分数据进行采集。该方式与数控系统的人机单元没有要求。但机床的PLC因与具体的机床相关联,需要对每一台机床的PLC都比较熟悉,才能保证机床的正常运转不受影响。

**杭州乐芯对于没有网卡西门子840D,也提供完整的采集方案。配合德国硬件转换MPI转S7网关,直接采集西门子840D/810D旧设备。** 该方案在全球MDC采集中应用,已经应用各大国企,军工行业。网关至2008年德国开始生产,非常稳定可靠,为MDC采集稳定运行提供安全保障。

3)对西门子中低档系统如802D、802Dsl、828D(版本较低的)、808\802C、802S等机床都是采用访问PLC(S7-200)方法。可以通过西门子内部协议,如S7协议(网口), MPI接口 PPI串口协议进行访问。
案例:
杭州乐芯可为客户需求定制采集各种数据,以下是为上海一国企定制采集数据。设备为3主轴,多通道设备,设备几千万人民币级别。
高端定制采集欢迎对比,因为我们更专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杭州乐芯科技」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angzy_2012/article/details/81285343

  • 1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