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台服务器IIS的连接数限制或IIS的承载能力

今天有个客户很煞有其事的跟我说,一台服务器的IIS连接数限制为4000,我立马有点虚了,之前一直没有了解过这一块,那个心虚啊,我感到奇怪,假如我有个静态页,难道只运行4000个人同时访问吗?不可能啊!立马查了下资料,再根据自己的经验做了个总结!

1. 什么是IIS链接数

关于IIS连接数,也叫IIS并发数,是指同一时间内,有多少个对服务器的请求。只有windows主机上才会有,微软操作系统为了系统安全,规定了系统的用户连接数,也就包括其中的IIS连接,而在目前常用服务器系统windows server2003,可以不限制连接数,但不限制IIS连接数带来的后果可能就是整台服务器不稳定,即出现宕机的现象,而导致你的网站无法访问!如果你的网站超过了系统所规定的IIS连接数,就会出现Service Unavailable提示,也会无法访问了。

2. IIS链接数最大的连接数

Win2003是可以不限制IIS连接数的,也即是说IIS的最大连接数跟服务器的配置、宽带的大小、代码的效率有关,而没有所谓的固定多少。一台内存是4G的服务器跟一台是8G的服务器的IIS最大连接数肯定不一样;同一台服务器架设不同的网站,那IIS也有可能是不一样的,架设一个纯浏览性的新闻网站一般情况会比架设一个购物网站的最大连接数要大上许多。

3. 例子

很少经历大流量网站,那些同时百万级、千万级在线的没有那个命遇到,我之前遇到过两次,一台IIS服务器(配置一般,貌似是双核,4G内存)上同时在线1万人,对服务器来说都没多大感觉,这个只供参考!

个人理解,请赐教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