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下配置https环境

原文地址: http://blog.csdn.net/supersky07/article/details/7407523#t1

tomcat下配置https环境

(1)进入到jdk下的bin目录

(2)输入如下指令“keytool -v -genkey -alias tomcat -keyalg RSA-keystore d:/tomcat.keystore”


d:/tomcat.keystore是将生成的tomcat.keystore放到d盘根目录下。注意若要放到c盘,在win7系统下,需要以管理员身份进入到命令行中进行操作,否则是无法创建tomcat.keystore的。本例放到d盘下。
如何以管理员身份进入到命令行下呢?开始->搜索框中输入cmd->等待(注意不回车)->出现cmd.exe->右键“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即可。

(3)输入keystore密码


密码任意,此处以123456为例,要记住这个密码,之后在进行server.xml配置时需要使用。

(4)输入名字、组织单位、组织、市、省、国家等信息

(5)输入之后会出现确认的提示


此时输入y,并回车。此时创建完成keystore。
进入到D盘根目录下可以看到已经生成的tomcat.xml

(6)输入tomcat的主密码


可以直接回车,默认为同keystore的密码一样。
之后,会显示正在存储即完成。

(7)进入tomcat文件夹

找到conf目录下的sever.xml并进行编辑

将所有以<Connectorport="8443" 开头的connector注释。

 

(8)在sever.xml中添加加载keystore的代码

<Connector port="8443" protocol="HTTP/1.1" SSLEnabled="true"
               maxThreads="150" scheme="https" secure="true"
               clientAuth="false" keystoreFile="c:/serv.jks" keystorePass="123456" sslProtocol="TLS" />



注意方框中的keystore的密码,就是刚才我们设置的“123456”.
编辑完成后关闭并保存sever.xml。

(9)启动tomcat。

若出现如下错误“Keystore was tampered with,orpassword was incorrect”,即第(8)步设的密码出错了。请核对密码,重新编写sever.xml。

(10)启动成功后,使用https://127.0.0.1:8443 访问页面

页面成功打开即tomcat下的https配置成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