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miner

---logminer
logminer实用从程序提供了一种重要的视图来了解数据库中已经发生的改动。
当使用logminer,可以看到已做出的改动(sql_redo)和可以用于还原这些改变的(sql_undo)因此,可查看数据库的历史记录而实际上不会应用任何重做日志,并可以获得用于还原有问题的事物处理的代码。
使用logminer可以指出首次出现损坏的事务处理,以便确定将合适的时间点或scn用作数据库恢复的端点。
为了运行logminer,必须拥有对dbms_logmnr程序包的execute权限或execute_catalog_role角色
(1)提取数据字典
logminer需数据字典来完全地翻译重做日志文件内容,并将内部对象标识符和数据类型装换为对象名和外部数据格式
有3种选择获得logminer使用数据字典
    I:将数据字典信息提取到一个平面文件中
   II:将数据字典提取到重做日志文件中
  III:从当前的数据库中使用联机数据字典
为了将数据字典提取到平面文件或重做日志文件中,可用dbms _logmnr_d.bulid程序。数据字典文件放置在一个目录中,为了定义目录的位置,使用utl_file_dir.
utl_file_dir=d:\oracle\ora10\database
execute dbms_logmnr_D.build('mydb_dictonary.ora','g:\oracle\ora\database',options=>dbms_logmnr_D.stored_in_flat_file);
(2)分析一个或多个重做日志文件
为了创建重做日志文件的清单,运行带有NEW选项的DBMS_LOGMNR.ADDFILE
execute dbms_logmnr.add_logfile(logfilename=>'....redo01.ora', options=>dbms_logmnr.new);
(3)指定数据字典文件的位置
execute dbms_logmnr.add_logfile(dictfilename=>'/oracle/ora10/dictionary.ora')
(4)开始分析重做日志文件
execute dbms_logmnr.start_logmnr(dictfilename=>'';startscn=>125;endscn=>300;)
(5)查看重做和取消代码
select sql_Redo,sql_undo from v$logmnr_content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