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 Tomcat 6之server.xml、Context.xml和web.xml的协同工作

 

下图说明Tomcat6拂去其的不同组建如何解析传入的URL,以及用<url-pattern><servlet-mapping>如何控制请求映射到web应用中指定的servlet。

上面的一个图示充分说明了tomcat服务器的嵌套组建在解析URL地址http://www.wrox.com/bookstore/BuyBook/proTomcat6的过程中首先,使用Service组建和支持SSL功能的CoyoteConnector组建来解析协议(http://),并将获得的请求交给Engine组建来处理。然后,使用Engine组建来解析一个虚拟主机名(www.wrox.com),他的一个Host组建用来匹配www.wrox.com的虚拟主机名。

       接下来Host组建会和URL中的配置的Web应用内容/bookstore匹配。Web应用程序bookstore用来处理请求,其内容信息存储在一个内容描述文件中。需要强调的是,控制Web应用程序的Context组建利用定义在配置文件web.xml中的<servlet-mapping>来执行一个匹配操作,同时URL地址中的/BuyBook/会去匹配Book-Purchase servlet 组建,servlet组建最终会执行URL请求。很容易看出,在一个web应用程序中每一层得组建将请求精确传递到每一个单一的servlet组建去处理的过程。

  • 5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