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7.0配置,解决点击startup.bat后闪退的情况!

Myeclipse配置: 
首先是下载tomcat: http://apache.org/ 
我用的是免安装版本的,下载之后解压,然后开始进行配置(JSP是基于JAVA语言来开发的,所以jdk是必须的)

一、配置 JDK

要想在自己的计算机上安装Tomcat,需要JDK的支持,因为Tomcat是用java语言编写的一个很轻量级的Web服务器。

1、首先将自己下载的jdk(这里使用的是1.7)下载后,解压或者进行安装,最好将jdk和jre安装在同一个java目录下,例如d:\Program Files\java\jdk1.7。

2、配置系统变量

(1)右键单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高级”,点击“环境变量”。

(2)为了以后可以方便的更改jdk路径,及一些其他的软件,最好新建一个JAVA_HOME的环境变量,属性值为“d:\Program Files\java\jdk1.7”,将“%JAVA_HOME%\bin”添加到path环境变量中,最好放在前面。

(3)最后在“用户变量”框下面点击“新建”按钮,“变量名”填“classpath”,“变量值”填写“.;%JAVA_HOME%\lib\tools.jar; %JAVA_HOME%\lib\rt.jar”。配置完成后在命令窗口中输入java –version查看当前的版本。出现提示信息代表成功了。

二、配置 Tomcat

1、下载Tomcat.zip的压缩包,我使用的是现在最新的7.0.27,解压到d:\Program Files\tomcat7目录下。Tomcat的下载地址为: http://tomcat.apache.org/download-70.cgi,在下载页面中选择32-bit Windows zip或64-bit Windows zip选项。

2环境变量的设置:

首先添加TOMCAT_HOME的环境变量,值为d:\Program Files\tomcat7。再添加CATALINA_HOME环境变量,值为%TOMCAT_HOME%,在添加CATALINA_BASE环境变量,值为%TOMCAT_HOME%。免安装的版本需要这两个环境变量,写成带“%”号的这样作是为了以后更改版本的方便,可以直接修改TOMCAT_HOME的值,改变CATALINA_HOME和CATALINA_BASE的值。

对于免安装的版本最重要的是修改根目录下的conf文件夹下startup.bat文件,如果不修改可能不能启动Tomcat,

在第一行前面(或者是echo off后)加入如下两行:

SET JAVA_HOME=JDK的目录

SET CATALINA_HOME=前面解压后Tomcat的目录。

如果需要使用shutdown.bat关闭服务器的话,也按照上面加入两行。

3、这样,运行startup.bat就可以运行服务器,运行shutdown.bat就可以关闭服务器了。

三、tomcat与Myeclipse关联

安装Myeclipse,然后打开,菜单栏Window——>Preferences——>MyEclipse——>Severs——>tomcat

然后选择tomcat 7.XXX配置,如图:


之后就可以正常在Myeclipse中编写web程序然后发布到tomcat服务气上来使用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