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年来

这一年来

日常写点总结,不想丢票圈空间,就只放在这里。这一年来也没干什么正经事,竞赛,科研,学业,都不算太让人满意。

ACM

第一个学期和rfy,kqp组了只Ass_We_Can打了1Au1Ag1Cu,莫得出现,之后这支队就不复存在了。本来希望大二上能有个不错的赛季收尾的,比如进个池去EC打个Au啥的,可结果却不太令人满意。而且也挺喜欢ACM的那种感觉和氛围的,于是考虑再战一年。
寒假被lyn和ly拉去组了只Leoric去了趟Bytedance营。两位沈阳亚军队友果然比我这种菜鸡厉害多了,我全程躺着打,思路基本都不是我想的,就负责帮忙写点代码还漏洞百出。在我的拖累下我们队身在B组也没进前三莫得钱拿qwq。
因为队友去出题所以咕了校赛,省赛ly被老一队队友拐跑了,于是和lyn,djw组了个Noname去打了GDCPC。省赛尽显卧底本色,先是傻逼签到题因为k打成n而WA了两发,后是被一道最小费用(没有最大)流关了两个多小时。最后打了个#8,甚至比大一时还退步了一名。
第二学期因为忙于其他事情,也并没有刷很多题。这个blog已经半年多没更新了,一方面刷题不多,一方面也懒得写题解了。平时偶尔打打CF保持下状态,至今也才是个刚上黄名的菜鸡选手。
4+2打了前四场打了个#6,意料之中的事。毕竟状态实力都不太行。和Zayin,Dafeng组了个还没起名字的队。下赛季好好大干一场,有机会的话争取进池。希望下个赛季能给8年的算法竞赛生涯一个交代,不求成功,但求无悔就好。

科研

去年打完Reginal就联系导师进了组,然后划了大半年的水,感谢老板没有拼命push我。读了些论文,跑了些实验,定了课题和方向,有了初步的思路,大概如此吧。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希望今年11月有机会投篇CVPR吧。
划水的主要原因大概是大二下选了34个学分的课,还遇上了lyb老师的OS实验。这学期每天基本都在上课,每周一个OS实验大作业,一堆专业课作业,再加上日常ACM训练,科研那边也就没法投入大量的时间了。

学业

正如上文,大二下我选了34个学分,总共7门专业课。平日事务缠身,又要做科研又要训练还有一堆实验作业,所以也就只能上课偶尔听听,作业抄抄答案应付了事,想着反正期末突击一下成绩也不会太差。
事实证明想靠期末几个星期把一学期7门专业课全部学透还是有难度的,差不多一两天要学完一科,前几个学期都没有像现在这样。于是也就有了信号与系统惨案(考试什么都不会,4学分的课拿了85分)。
不过毛概一晚上突击,每道题就背了几个关键词剩下的自己瞎写,最后居然混了个88?居然沦落到要靠思政课补GPA了。
两学期GPA的rank都是#10+,四个学期加起来大概能混到年级#10-,在SYSU保个研或者出国大概算是够用了吧。
SYSU的GPA还算是比较好混的,大三一年修26个专选学分也不算太忙了。可以安排好时间,适当多翘一些没啥用的课,去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
吐槽几句,每个学期看着GPA还行,其实并没有学到很多有用的东西。SYSU上课有些问题,很多课程只讲一半,很多重要的内容都因为时间关系或者考研不考(你鸭好歹一个985没啥人考研的,为毛按考研要求上课啊)没有很认真地讲。比如把高等代数上成线性代数,LA的SVD,概统的马尔可夫都没仔细讲。最近做科研需要用到一些简单的线性代数的东西,发现都忘得差不多了,或者根本没学过,还要回去翻书找。数分也忘得差不多了,很多基本定理都还要查一下才能想起来。

其他 && 未来

最近可能没有什么时间取准备英语考试了,或许先低强度的练习一下听力阅读,背点单词,等大三下集中精力把TG砍掉也是个办法吧。要是英语实在搞不定,那也就只能国内保研或者去业界gap一段时间了。
年少无知,自作多情,做事不懂分寸,伤害了某人,向ta表示对不起,emmm。
也没有坚持运动了,明年体测大概体重又要上去了(雾。
还是没有改掉一到假期就无所事事的状态,改题改不下去,看论文也看不进去,工作效率太低。每次工作一小段时间就觉得疲惫想要玩手机,坚持不下来。明明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暑假啊。

Anyway,努力成为一个有所贡献的人呢。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