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Maven+TestNG接口(API)自动化测试教程(二) HttpClient和TestNG简介

因为本人更熟悉和偏爱Java,所以选用了Java语言作为接口用例脚本编写的语言。虽然现在很多人使用Python语言编写自动化测试脚本,但个人觉得Python语言不如Java语言严谨(Python是弱类型,Java是强类型),出现变量类型错误不容易被发现,当代码量较大时(大于1000行以上),使用Java无疑效率更高(呵呵,欢迎反对的同学来喷)。

    因为选择了Java,所以采用了Apache的开源框架HttpClient作为接口调用的底层框架。

    HTTP 协议是现在 Internet 上使用得最多、最重要的协议了,越来越多的 软件需要通过 HTTP 协议来访问网络资源。虽然在 JDK 的 java net包中已经提供了访问 HTTP 协议的基本功能,但是对于大部分应用程序来说,JDK 库本身提供的功能还不够丰富和灵活。HttpClient 是 Apache Jakarta Common 下的子项目,用来提供高效的、最新的、功能丰富的支持 HTTP 协议的客户端编程工具包,并且它支持 HTTP 协议最新的版本和建议。

HttpClient和浏览器有点像,但却不是浏览器。它是一个HTTP通信库,因此它只提供一个通用浏览器应用程序所期望的功能子集,最根本的区别是HttpClient中没有用户界面。HttpClient只能以编程的方式传输和接受HTTP消息。

      HttpClient的主要功能:

1. 实现了所有 HTTP 的方法(GET、POST、PUT、HEAD、DELETE、HEAD、OPTIONS、CONNECT和PATCH);

2.支持 HTTPS 协议;

3.支持代理服务器(Nginx等);

4.支持自动(跳转)转向.

在测试框架的选择上,果断选择了TestNG,虽然本人JUnit也用过,但确实TestNG的功能比JUnit强大许多。为哈?因为TestNG就是在JUnit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啊。

​未完待续......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Java Maven TestNG SeleniumUI自动化框架是一种基于Java语言、使用Maven作为构建工具、TestNG作为测试框架、SeleniumUI作为Web应用自动化测试工具的自动化测试框架。 - Java是一种跨平台的编程语言,被广泛应用于软件开发领域。使用Java语言可以编写可靠、高效、可扩展的自动化测试脚本。 - Maven是一个项目管理工具,通过定义项目的依赖关系和构建过程,能够自动下载和安装项目的相关依赖,简化了项目的构建和部署过程。 - TestNG是一个基于Java的测试框架,具有丰富的测试功能和灵活的配置选项,可以支持测试用例的并发执行、测试结果的报告生成等多种功能,提高了自动化测试的效率和可维护性。 - Selenium是一个Web应用自动化测试工具,通过模拟用户操作浏览器行为,可以对Web应用进行自动化测试。UI代表用户界面,Selenium可以对Web界面进行操作和验证。 Java Maven TestNG SeleniumUI自动化框架的使用可以帮助开发团队快速构建自动化测试环境,提高测试效率和质量。通过使用Maven作为构建工具,可以灵活管理项目的依赖,并提供自动化构建、部署和测试的能力。TestNG作为测试框架,提供了丰富的测试功能和灵活的配置选项,可以方便地编写和执行各种类型的测试。而SeleniumUI作为Web应用自动化测试工具,可以模拟用户操作浏览器行为,对Web界面进行自动化测试。 总之,Java Maven TestNG SeleniumUI自动化框架结合了Java语言、Maven工具、TestNG框架和SeleniumUI工具的优势,可以帮助开发团队高效地进行自动化测试,并提升项目的质量和可维护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