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软件不通用

        最近一直在外面跑。除了累之余还有些感触。最明显的,中国的城市建设果然迅速。贵州凯里我是2000年去过,当时我去同学家玩,在凯里我看到的是马路坑坑洼洼。随处可见垃圾。城市里没有10层以上的建筑。现在一到凯里看到高楼林立,街道干净整洁。我十分的触动。听当地的人说,自从2002年城市规划以来,这些年凯里的变化很大。别说是外地去的,就连他们自己都感到变化巨大,对城市变美了,干净了非常自豪。

        刚刚回来,感觉还是有点累,先倒杯水,休息一下。

        先给自己一张在河滨公园拍得照片发上来,和大家一起分享这片刻的宁静。

        我这次去主要是解决一个进销存项目 出现的问题,这是一个通用版进销存,应该说能满足大部分客户的需要。但说实话,到现在我还没遇到哪家客户用通用程序不用修改就能满足的。客户是一家饮用水生产销售企业。要求有自己的行业特点。这样,这个软件是满足不了了。所以要修改的地方还是很多。

        回来的路上,我一在想,通用软件不通用已经是做软件这些年自己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下面是自己的一点总结:

一、什么样的软件是通用软件?

        故名思义,通用软件就是要满足一部分客户的需求,能稳定安全运行的软件。比如很多财务软件就是通用软件。它可以满足大部分企业的需要。因为大部分企业的财务都是要满足国家的财务部要求。而这些要求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是固定的。

二、怎样做有中国特色的通用软件?

        个人观点,要做中国特色的通用软件一定要符合中国国情,中国国情是党指挥一切。要做通用软件,就要做党已经相对固定的规划软件。比如教育类软件,大部分学校管理模式都是要符合国家教育部的要求的。那么如果是商业软件,我认为“通用软件”是行业软件。在一个行业内,其大部分企业的运营模式是一样的。如果要做一个适应大部分行业的软件,这可能会造成事倍功半了。就是“通用”软件不通用。

以上观点纯属个人观点,感谢博友这段时间的支持。谢谢大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