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roo与springboot的区别

5 篇文章 0 订阅

spring roo是创建spring工程的小工具,通过一些命令可以快捷的创建spring的项目,可以选择性的增加spring的大部分特性。无论你是一个新的Java开发人员或经验丰富的架构师,Spring Roo 都可以在短短几分钟内构建一个全面的工作应用。

Roo 的任务是从根本上可持续地改善 Java 开发人员的生产效率,而无损工程完整性和灵活性。这一要求转换为构建于 Java 技术之上的一种工具,可持续地增加项目整个生命周期的生产效率,且不限定开发人员使用某一特定方法。Spring Roo 使用流行、可靠和成熟的库,比如 Spring 框架、Java 持久化 API、Java Server Pages (JSP)、Spring Security、Spring Web Flow、Log4J 和 Maven。

Roo 生成的应用程序使用 Bean Validation (JSR-303) 和 Dependency Injection (JSR-330) 这样的标准,且遵循最佳实践 SpringSource 认证的应用程序架构。

使用 Spring Roo,您可以添加和配置 JPA、Spring MVC、Spring Security 等功能,使用 Log4j 进行日志记录,测试 JUnit 和 Selenium、Solr、JMS、电子邮件等框架,仅需在 Roo shell 上输入命令即可。使用 Roo 添加这些功能节省的时间提高了开发人员的生产效率。Roo 不能编写业务逻辑,但可以管理应用程序的基础结构或配置。Roo 是一个开发时间工具,这意味着应用程序在运行时独立于 Roo。由于 Roo 在运行时不存在,它没有任何性能或内存开销。这确保您不依赖于 Spring Roo,您只需几个按键即可随时从您的项目中删除 Roo。

总结而言:

  1. roo是工具,boot是框架;
  2. roo是代码生成的工具,boot则是能自动化配置的框架;
  3. roo能根据pojo生成一整套CRUD代码,boot则是根据classpath里的组件使用一套默认配置;
  4. roo会生成数据库、连接池、模板、logging等组件的配置文件,你要改就得手工修改;而boot则已经将配置包含在了框架内,你要改则必须手动覆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