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初体验-单页web应用练习


github.com/wangzhuo-web/vue.js 我的github-spa列表页小功能代码地址

(因为在线demohttps://wangzhuo-web.github.io/vue.js/是个空网页就不展示了哈)下面是效果截图




        刚接触vue,npm(包管理)、webpack(打包的)、组件化、cli(脚手架)、路由等名词有点懵,先对他们做了大概了解,再做练习的时候慢慢理解了。

      安装步骤百度有很多相关教程:我就概述一下(!强烈推荐淘宝的cnpm,要不后续会因为网速或者墙下载失败)。

      安装node.js->cnpm(淘宝的镜像)->vue-cli(光用script也行,但这样可以把模板组件一起输出,前后端分离)->建项目(项目里的各文件是干什么的可以好好理解下,如src是放项目代码的,index.html是最后装载的主html,component里放各个组件)->安装依赖(因为还依靠好多其他的功能,webpack会把各个内容打包成js、css等文件,像图片也不用放在一个图里减少请求,它就会帮你做的)。


      安装完成就要考虑如何实现spa了,顾名思义就是不刷新(据说比ajax还厉害),靠路由来切换锚点,实现内容的转换。知乎上关于spa优缺点的说明 明白思路就开始敲-思考-敲-思考-敲了。

一、先在component中建立每个组件(单文件组建的结构了解下哈)template,script,style实现了本组件的结构、行为和样式。(因为还不太熟悉怎么设置假数据,所以一个内容一个组件了。)

二、建立路由(建项目时候会提示install vue-router?,之后在官网上下插件进来也行),设置每个页面对应的路径锚点。

三、把路由给vue,通过<router-link>来嵌套标签,属性to完成指定,最后通过<router-view>来显示。

做完 cnpm run dev运行一下,就实现了。

刚开始学习,可能有理解不对的地方,如有错误希望大家多多指正。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