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pack原理----编译过程

webpack4版本将webpack和webpack-cli分离,webpack是webpack核心包,通过webpack-cli命令行将其运行

根据入口文件,webpack将项目从入口文件src打包到dist文件的过程,称之为编译过程,该过程需在node环境下执行,因为在这里面涉及到许多读取文件的操作,浏览器环境下不能读取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webpack编译过程分三步:

  1. 初始化
  2. 编译
  3. 产生资源列表

1、初始化:该过程是将cli参数(例如:–config webpack.dist.config.js 配置文件路径)、配置文件(webpack.config.js)和默认配置(如:默认下入口文件为’./src/index.js’)进行融合,融合过程需使用第三方库yargs

2、编译:
引用老师的图
编译的结果是形成一个这样的表格,上面记录着模块的id以及转换后的代码

  1. 首先webpack根据入口文件去读取模块,每个模块的id是唯一的,即它们的路径’./src/index.js’,根据该id到表格中去对比,如果已经记录过该模块id,则结束,否则继续进行编译。
  2. 读取模块文件,根据AST抽象语法树分析(树形结构遍历,找到所有的依赖,–> [’./src/modules/a.js’, ‘./src/modules/b.js’]),进而保存到dependencies当中。
	console.log("hello webpack")
	require("./modules/a");
	require("./modules/b");
  1. 将依赖函数进行转换成webpack想要的样子
	console.log("hello webpack")
	require("./modules/a");	//--> __webpack_require('./src/modules/a')
	require("./modules/b"); //--> __webpack_require('./src/modules/b')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终就是以一种键值对的形式进行保存,随后webpack会根据这样子记载的内容去加载这些模块。

3、产生chunk assets 资源列表
每个入口文件都会生成一个chunk,每个chunk里面有许多模块,每个模块都是通过入口模块分析依赖生成的。它会将编译中转换的代码以一种函数的形式进行转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webpack会为每个chunk文件生成一个chunk hash,最终将所有的chunk模块进行合并,生成一个总的chunk assets。

最后一步,输出:webpack将利用node中的js模块对总的assets进行读取,然后生成相应的文件。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