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 IP 安全策略来屏蔽端口

IP安全性(Internet Protocol Security)是Windows XP/2003中提供的一种安全技术,它是一种基于点到点的安全模型,可以实现更高层次的局域网数据安全性。

在网络上传输数据的时候,通过创建IP安全策略,利用点到点的安全模型,能够安全有效地把源计算机的数据传输到目标计算机。

创建IP安全策略

一、单击“开始”-“控制面板”-“管理工具”。

 

 

 

 

二、在“管理工具”页面,选择“本地安全策略”,双击打开。

 

 

 

 

三、在弹出的“本地安全设置”对话框中,选择“IP 安全策略,在本地计算机”。

 

 

 

 

四、在右边窗格的空白位置右击鼠标,弹出快捷菜单,选择“创建 IP 安全策略”。

 

 

 

 

五、在弹出的“IP 安全策略”向导对话框中,单击“下一步”按钮。

 

 

 

六、在出现的“IP安全策略名称”界面中,输入新IP安全策略的名称,单击“下一步”按钮。

 

 

 

 

七、在出现的“安全通讯请求”界面中,把“激活默认相应规则”左边的勾去掉,点击“下一步”。

 

 

 

 

八、在出现的“正在完成IP安全策略向导”界面中,去掉“编辑属性”前的勾,单击“完成”按钮。

 

 

 

 

 

九、在“本地安全设置”对话框,选择IP安全策略“ITCSO”,右键单击,选择“属性”。

 

 

 

 

十、在弹出的“ITCSO属性”对话框中,把“使用添加向导”左边的勾去掉,然后单击“添加”按钮添加新的规则。

 

 

 

 

十一、在弹出的“新规则属性”对话框“IP筛选器列表”选项卡中,单击“添加”按钮。

 

 

陈刚

十二、在弹出的“IP筛选器列表”对话框中,单击“添加”按钮。

 

 

 

 

十三、在出现的“筛选器属性”对话框“寻址”选项卡中,把源地址设为“任何IP地址”,目标地址设为“我的IP地址”。

 

 

 

 

十四、在出现的“筛选器属性”对话框“协议”选项卡中,在“选择协议类型”的下拉列表中选择“TCP”,然后在“到此端口”下的文本框中输入“135”,点击“确定”按钮,这样就添加了一个屏蔽 TCP 135(RPC)端口的筛选器

 

 

十二、在弹出的“IP筛选器列表”对话框中,单击“添加”按钮。

 

 

 

 

十三、在出现的“筛选器属性”对话框“寻址”选项卡中,把源地址设为“任何IP地址”,目标地址设为“我的IP地址”。

 

 

 

 

十四、在出现的“筛选器属性”对话框“协议”选项卡中,在“选择协议类型”的下拉列表中选择“TCP”,然后在“到此端口”下的文本框中输入“135”,点击“确定”按钮,这样就添加了一个屏蔽 TCP 135(RPC)端口的筛选器

 

 

十五、依照以上步,添加139、3389、445、137端口筛选器,单击“确定”按钮。

 

 

 

十六、返回到“新规则属性”对话框,在“IP筛选器列表”选项卡中,单击“新IP筛选器列表”前的圆点。

 

 

 

 

十七、在“新规则属性”对话框,“IP筛选器操作”选项卡中,单击 “新筛选器操作”前的圆点,去掉“使用‘添加向导’”前的小勾,单击“添加”按钮。

 

 

 

陈刚

 

十八、在出现的“新筛选器操作(1)属性”对话框“安全措施”选项卡中,选择“阻止”,单击“确定”按钮。

 

 

 

 

十九、进入“新规则属性”对话框,点击“新筛选器操作(1)”,其左边的圆圈会加了一个点,表示已经激活,点击“关闭”按钮,关闭对话框。

 

 

 

 

二十、返回到“ITCSO属性”对话框,在“新IP筛选器列表”左边打钩,按“确定”按钮关闭对话框。

 

 

 

 

二十一、返回到 “本地安全策略”窗口,用右击新添加的 IP 安全策略“ITCSO”,然后选择“指派”。

 

 

 

 

二十二、设置完成,重新启动电脑后,电脑中上述网络端口就被关闭了,病毒和黑客再也不能连接这些端口,从而保护了你的电脑。 陈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今天教大家利用ip安全策略关闭危险端口,比如:135,23,3389,445,139等…… 这些端口都给黑客入侵提供了便利。为了更好的防护我们的电脑,我们该把这些端口进行关闭! 好了,进入正题,打开开始菜单-所有程序-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 我本机上是关闭了的,那么我演示就在虚拟机上演示吧! 没有管理工具?那么就请右键点击开始菜单,选择属性 选择开始 菜单选项卡 点自定义 高级选项卡 开始菜单项目里面选择 系统管理工具(在所有程序菜单上显示) 如果大家的开始菜单中没有,可以按上面的方法做,看操作 我们来看看虚拟机开放了哪些端口。 方法:开始-运行-cmd (netstat -an) Proto Local Address Foreign Address State TCP 0.0.0.0:135 0.0.0.0:0 LISTENING TCP 0.0.0.0:445 0.0.0.0:0 LISTENING TCP 127.0.0.1:1025 0.0.0.0:0 LISTENING TCP 192.168.128.128:139 0.0.0.0:0 LISTENING UDP 0.0.0.0:445 *:* UDP 192.168.128.128:137 *:* UDP 192.168.128.128:138 *:* 我们来看看:tcp开放的端口:135,445,1025(这个端口貌似没多大的危险,就不关闭了!),139 这里说下:关闭139的还有种方法,用ip策略相当于防火墙,能阻止访问。 还有种就是禁用netbios!在本地连接里修改!为了更安全,我还是把139端口添加进去 下面我们来说该如何关闭呢? 打开系统管理工具里的 本地安全策略 我们选中ip安全策略! 看我操作,这里过程有点复杂哦。大家一定要仔细看,如果打字的话要打很多,所以我直接操作给大家看…… ok全部设置完成,最后别忘了激活(指派) 这里说下,这个必须要启动ipsec服务才行 IPSEC Services 好了,这样危险端口就关闭掉了 但是以后大家要注意的是:IPSEC Services这个服务千万不能停止哦,停止了ip策略就失去作用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