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通讯开发socket.io如何实现消息推送

对于想要实现Web端的实时通讯,因为用户访问Web站点的过程是基于HTTP协议的,而HTTP协议的工作模式是:请求-响应,客户端发出访问请求,服务器端以资源数据响应请求。

 

也就是说,服务器端始终是被动的,即使服务器端的资源数据发生变化,如果没有来自客户端的请求,用户就不会看到这些变化。 这种模式是不适合某些应用场景的,比如在社交网络用户需要近乎实时地知道其他用户最新的信息。

对于普通站点来说, 请求-响应模式可以满足绝大多数的功能需求,但总有某些功能我们希望能够为用户提供实时消息的体验。

有两种方案可以选择:

    仍旧使用请求-响应模式,只是增大请求的频率或者使用长连接,来达到尽可能接近实时的效果,如使用polling/long-polling,但可能会极大地增加服务器的负载压力或降低服务器的吞吐量;
    使用新的协议,在服务器端有资源数据更新时,主动推送给客户端,如WebSocket,虽然这种思路也是使用了长连接,但效率更高,且是客户端服务器端之间的全双工通信。 问题在于目前并不是所有浏览器都支持WebSocket。即时通讯聊天软件app开发可以加蔚可云的v:weikeyun24咨询


那么目前最好的方式就是结合以上两种方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